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麦良种补贴工作通知

小麦良种补贴工作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县政府各工作部门:

为了促进我县小麦良种补贴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全县小麦增产、农民增收,按照省小麦良种补贴项目要求,现就年小麦良种补贴工作通知如下:

一、供种区域

今年全县小麦良种补贴面积25.14万亩,涉及全县12个镇,小麦良种覆盖率达到100%。

二、供种企业

经市上统一招标,我县小麦良种补贴项目供种企业为合和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隆丰种业有限公司。镇为第一项目区,由合和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供种;天成镇、固关镇、李家河镇、火烧寨镇和新集川镇为第二项目区,由隆丰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供种。

三、供应品种

第一项目区供应品种为小偃22、西农9871、长旱58、晋麦47和普冰143;第二项目区供应品种为小偃22、西农189、长旱58、晋麦47和运旱22-33。

四、供种价格

全市已统一招标,年小偃22小麦包衣种子中标价为每公斤3.30元,补贴后供种价为每公斤2.30元;其它品种包衣种子中标价为每公斤3.36元,补贴后供种价为每公斤2.36元。

五、供种办法

由各镇组织力量入户对农民所需品种、数量及补贴金额进行登记造册,并进行公示。供种企业在规定供种区域内与供种村签订供种合同,以村为单位持村介绍信加注镇意见和供种合同到县小麦良种补贴项目办(种子管理站)登记备案后,由供种企业按供种合同及时、保质、保量送种到村。供种企业设立良种供应点,方便农民购种用种,农户在一式三份供种清册上签字后,供种点开具发票(开具的发票必须与供种清册内容一致),农户持供种发票领取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