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及局务公开工作通知

党风廉政建设及局务公开工作通知

各区县气象局、各直属单位:

为推动我市气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局务公开工作,根据《市气象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和《市气象局局务公开工作具体实施办法》的要求,近期将开展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局务公开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公开制度规范化是我局工作中第一项任务,公开的制度建立在合法公正之上,由领导小组带领的工作团队在此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在领导小组、承办部门和人员之间分工合理,在各自的责任之下共同作业,展开细致规范化的工作。同时,更加合理的制定了实施办法和公开的制度,并不断的完善制度,提升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相应的工作。这其中就包括了局务公开形式、内容、程序、投诉渠道、制度建设,归档等情况。我局严格按照制度的要求,以规范化的工作要求以及公开公正的透明程序,加快了制度的建设以及规范化的管理。

我局严格按照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完成工作,以最大的透明度加强了监督管理,保障了民主化的决策以及人性化的管理要求。在公开公正的机制下,员工以及领导既踏实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又客观的反映了我局工作程序的全面公开,真实公正。同时呈现出我局工作作风的严谨清廉。在“三重一大”的问题上,我局做到了及时、真实、可信。及时的信息处理以及消息报告,真实可信的信息呈现,按规定公开全部内容和过程,最大化的体现了“三重一大”的民生要求。同时我局积极关心了解民生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做出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和进展。

同时,我局在公开形式多样、及时的问题上,积极探索,开展多次会议讨论研究,推行我局工作的多式多样,以人民的利益为最大的探索目标。在内容上包括采用职工大会、中层干部会、张榜公布等形式,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多样化的公开内容,更加真实客观的呈现了当局问题,并不同角度的反应了问题,同时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不同渠道。我局在多样化的探索道路上逐步前进,及时真实的公开也获得较多好评。

监督机制健全,责任追究落实也在不同程度上取得了进步,我局根据多样化的原则,设立了不同的监督机制,使得其更有针对性。各个机制相互监督,形成稳定的成熟的监督机制,有效地监督到各个职位和组织。责任的追究落实于监督机制紧密相连,实现追究责任制的公平,公正。在内容形式上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意见箱等渠道,认真收集群众意见;有无因为局务公开工作不到位引起的社会服务对象的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提供不同的监督渠道。多种监督渠道加强了机制的健全。

公开实效明显,群众评价满意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群众是我党的基础,只有群众满意了,才能说工作是有效的。在各个公开机制中,群众参与性与透明度增强,使得党群、干群关系和谐,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得到保障,并且调动了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群众是工作中的主体,在2014年,我局努力奋进,把公开实效贯彻到各个单位以及组织,使得群众评价满意。

结束语:经过对各个项目的检测与评价,我局在今天取得的成果是丰厚的,总分评出考核等次也达到了叫人满意的程度,通过制定的工作目标与工作方针,并细致化的开展工作,将每项任务以及民生要求落实到各个部门。并通过及时性的考核做出方针的改变以及调整,多样化的管理以及程序不同程度的带动了工作效率。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局务公开,加强了领导班子与职工的民主观念,加深了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提供了一个和谐,公正,积极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