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打击非法开采砂金行为工作通知

打击非法开采砂金行为工作通知

一、加强宣传教育。各地要利用通知、公告、电视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多层次多渠道、广泛、深入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特别要在城镇主要道口和通往矿区的道路设立永久性宣传牌,进行有效警示。

二、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密切关注非法采金人员的动向,及时掌握其活动情况,防止回流和反弹。

三、加强巡查队伍建设,定期深入矿区进行清查,发现一个清除一个,彻底销毁采金设备和设施。任何方式开采砂金都是违法行为,都要坚决取缔,特别是要对采金“把头”采取强制措施。

四、在通往砂金矿区道路上设置岗卡,坚决堵住非法采金人员及其设备进入矿区。

五、巩固砂金禁采成果是当前乃至今后很长时期全县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按照砂金禁采责任区的分工,制定长效机制。要把巩固砂金禁采成果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继续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强化责任,分工负责。县政府将对各乡、镇政府和林场实施目标责任制考核。对砂金禁采工作落实不力、执行禁采工作不到位、为非法采金人员充当保护伞、为谋取个人利益与非法采金人员勾结致使禁采成果未得到全面彻底巩固的乡、镇、林场,实行行政问责,哪个责任区出现问题,坚决追究责任区主要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