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白蛾防控工作通知

白蛾防控工作通知

各村(居)、镇属各单位:

根据县林业部门监测预报,目前我县美国白蛾害虫发生面积较大、分布范围较广,县城区、街道行道树、居民生活小区、厂矿企业院区等均有发生,如不能及时有效防治,局部将暴发成灾,直接影响人们正常生产生活,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及时开展虫情监测。

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的防治方针,遵循“突出重点、分区治理、属地负责、联防联治”的原则,坚持预防和除治并重,切实加强疫情监测、检疫监管和科学防治,压缩发生面积,控制发生范围,减轻危害程度,全面降低虫口密度,坚决遏制美国白蛾疫情严重发生和扩散蔓延的势头,确保不暴发成灾。同时,各有关单位要严格实行报告制度,在美国白蛾防治期间每双日下午4点前向镇农技站报告情况,由镇农技站汇总上报。

(二)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一是科学防治虫害。各居民区、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防控工作的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的虫态、不同的地域采取不同的防治方法。从现在开始到9月20日,各单位要增进配合,对虫害严重的街道、小区、居民楼院要在第一时间处置,并有效动员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共同灭杀虫害。

二是开展统防统治。根据县城,将适时组织统一集中防治行动,统一防治时间和技术标准,形成单位互动、部门联动、协调一致的统防统治工作格局。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城区各

相关单位、部门是辖区内防治美国白蛾的责任主体,要结合各自职能和管辖范围,做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确保疫情不暴发成灾,不扩散蔓延。

二是健全队伍。有条件的单位要组建防治队伍和购置防治设备,建立健全防治突击队,各街道都要有防治专业队。

三是强化督查。镇美国白蛾防控领导小组将加强督查,对重视程度不高、开展防治不及时、督查指导不到位,造成美国白蛾疫情扩散蔓延、暴发成灾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全镇通报,并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艺术工作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辽宁省教育厅

中国工作犬业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林业工作参考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科技信息室;林业调查规划科技情报网西南大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