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200廉政准则学习心得体会

街道200廉政准则学习心得体会

街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集中学习及动员大会之后,在街道工委的统一组织下,街道各社区书记主任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全街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廉政准则》高潮。

一、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议。以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为主题,各社区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议,由书记宣读《廉政准则》全文。仰天湖社区书记主任刘珍在会上强调了学习宣传的重要意义,指出《廉政准则》是每次党员干部学习的必学内容,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自律,做好廉政表率。

二、发放一份《廉政准则》。街道工委把学习宣传《廉政准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社区工作人员几乎人手发放一份《廉政准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原原本本、逐句逐条地学习,熟记《廉政准则》各项条文,明确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切实领会和把握好《廉政准则》的精神实质和要求。

三、举办一次《廉政准则》心得感言交流。社区利用活动学习宣传《廉政准则》,为保证学习实效,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增强干部学习《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性和实效性。超级秘书网

四、组织一场《廉政准则》知识竞赛。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以赛促学,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使《廉政准则》深入到了每个人的心中。

五、完善一批配套制度。细化完善一批配套制度,建立起用制度来保证《廉政准则》落实的长效机制。《廉政准则》中的8个方面“禁止”和52个“不准”,涵盖了行政权力行使中极易滋生腐败的各个领域,街道工委重点对财务制度、公务用车制度等相关条款对照《廉政准则》不断完善,从而确保《廉准则》的更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