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报告

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报告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2015年,市供销社党组继续加强了对计生工作的领导,坚持将计生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与其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完善了领导小组议事制度,完善了工作动态管理机制,落实了具体工作机构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制定了《市供销社2015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二、强化基础,落实指标。

按照目标管理要求,强化计划生育各项基础工作。坚持将计生工作责任书的落实情况作为各科室年终综合考核评比的重要指标,实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一票否决制”,切实把计划生育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了流动人口管理和育龄妇女信息化管理工作。各项统计指标真实可靠,全年实现了计划生育率100%;综合节育率100%;避孕及时率100%;妇检率100%,其他各项指标任务均全面完成。

三、积极宣传,加强教育。

一是积极参加北街办相关会议、培训和计生协会活动,及时了解掌握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强化了具体工作人员的计生知识更新。二是利用“三八”节活动,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计生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预防艾滋病的科普知识,使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还组织机关干部参加了“男女平等幸福酒城”徒步宣传志愿活动及“酒城讲坛”知识讲座等相关活动。三是积极订阅2016年《家庭与生活报》、《中国人口报》等报刊,并在活动室设立计生专刊,拓展了职工阅读面。四是认真做好单位计生信息报送,全年向计生信息2条。五认真做好计生信访接待工作,全年没有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和老上访户上访事件发生,切实做好了稳定工作。六是组织机关全体妇女开展了妇检。

四、台账齐全,管理规范。

一是做到了台账齐全、账目清楚,立卷规范。二是认真做好了已婚育龄妇女信息化管理,并根据变动情况,按时填报各类报表,做到了帐表相符、帐实相符。

五、计生下乡,优质服务。

一是配合计生部门抓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以“计生三结合”工作为契机,认真做好“双查”、落实节育措施、社会抚养费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争创计划生育合格村。二是积极向基层群众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法和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增强了广大育龄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