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工委书记个人党性分析报告

街道工委书记个人党性分析报告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党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讲述。其中包括:,我对新形势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转变了工作作风,促进了本职工作、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有待于进一步深入、工作创新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增强、行为表现和思想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强化、行为表现和思想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强化、缺乏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缺乏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按照先进性教育的要求,通过学习,自我剖析,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当好班子的表率等,具体材料详见:

许**,**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年8月入党。我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年12月入伍,历任班长、排长、连长、团参谋长、大队长,**年转业到**街道任工委副书记,20**年任**街道办事处主任,20**年2月任**街道工委书记。按照区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和街道工委的统一部署,我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系统地学习了《党章》、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的决定,以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观看了5部先进性教育电教片,做了两万多字的读书笔记,并撰写了5篇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我对新形势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转变了工作作风,促进了本职工作,较好地达到了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目的。

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后,我对照《党章》、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主动与班子成员、各科室领导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谈心、交心,征求他们对街道和我本人工作的意见。在同志们的帮助下,我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检查剖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虽然平时比较注意学习,能积极参加集体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但总感到学习的自觉性还不是很高,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深刻;学习中通读文章文件、听辅导报告较多,坐下来认真研究问题少;有时忙于事务性的应酬,学习时间就会少一些;有时只注重现学现用的内容,对现代科技和市场经济知识学得少,真正弄懂的更少,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较弱,使自己的工作实践常常达不到应有的高度、宽度和深度。

2、工作作风有待于进一步深入。街道工作比较繁杂,事务性工作比较多,加上这两年**整合改造任务较重,使自己在工作中忙于应付多,浮在面上多,深入实际、深入一线的时间少;强调要求多,调查研究少。所以,破解街道发展难题、解决群众困难、构建和谐**等方面问题的办法还不多。

3、工作创新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增强。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以后,有求稳怕乱的思想,只想平稳扎实地把本职工作干好,为老百姓切切实实地做一些实事。思想上总觉得自己五十多岁的人了,没有必要去出风头,工作中竞争意识、创新意识有些减弱,确实存在着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因此,工作有被动应付现象。没有针对**的发展、群众的需求,认真进行研究,量体裁衣地拿出适应地区发展要求的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致使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4、行为表现和思想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强化。由于在部队工作时间长,又是军事干部出身,性格上也养成了一些坏毛病,比如说,容易急躁;看到问题沉不住气;批评人不分场合,有些时候不给下级留情面,容易挫伤下级的工作积极性;有时对待群众反映问题没有足够的耐心,态度生硬,没有很好地做深入细致的工作、以理服人,忽视了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工委书记应该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善于凝聚人心,团结带领大家一起干工作。

二、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

1、缺乏理论学习的动力和压力。虽然在学习和工作中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能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开展工作,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保持足够的清醒。但分析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种种问题,其根本原因在于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压力不够,学风不够端正。没有让学习进入工作,进入思想,没有从自己所承担工作应有的高度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没有从应对新形势、新任务,解决自身差距和不足上去认识学习的紧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对待学习。即使读一点书,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也掌握得不全面、不扎实。不仅如此,学风也不够端正,不注意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因此,也就不能熟练运用这些理论来思考、说明、解决工作中实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2、缺乏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由于街道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再加上**地区的特殊人群多、社会矛盾复杂,工作中疲于应付,满足于面上不要发生问题,很少深入实际,解剖麻雀,研究问题。丢掉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理论联系实际”、“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等我们党优良的党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其思想根源是:对基层的感情不深厚,服务群众的意识不牢固,与时俱进的思想不扎实。

3、缺乏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的各方面表现,其思想根源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忽视了党性修养,也说明自己进取意识弱化,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与组织的要求、党员的标准还有差距。

4、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随着自己年龄增长,确实存在着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不像过去那样风风火火、激情满怀了,忘我工作精神退化了,有凭良心干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再加上地方人际关系复杂,有时给自己的思想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形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在于自己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淡化,不能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没有真正把群众利益摆到主要地位,没有真正把自己摆到公仆的位置,缺乏应有的胸襟和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按照先进性教育的要求,通过学习,自我剖析,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水平。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勤于学习,才能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工作能力。作为工委书记,干好工作的前提,首先是要加强学习,尤其是知识经济时代,学习显得更为重要和紧迫。今后,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把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重点学好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基本理论的掌握、理解和运用上,力求与**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中预见性、原则性和创造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把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的发展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重点。倾听群众的呼声,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群众满意和认可作为评判自己工作得失的标准,在群众面前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

3、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开拓创新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今后,要以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以**为榜样,学习他那种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一往无前的气魄,敢为人先的胆略,勇于改革的锐气和克难制胜的本领,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的“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而努力工作。

4、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当好班子的表率。作为工委书记,在一个班子中是旗帜、是方向,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今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带头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克服求稳怕乱的保守思想;带头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用同志提出的“四自”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带头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带头树立科学发展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把**街道的经济做大做强;带头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勤奋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组织汇报;带头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遇事多同班子成员商量,发挥好集体智慧和力量,不辜负组织的重视和期望。

以上是我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