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放射科护士长竞聘演讲

放射科护士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竞聘的岗位是放射科护士长一职。

本人,本科文化程度,现任放射科护士长。做护理工作23年以来,始终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医院的发展牢牢结合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乐于奉献,本人一直以“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做为天职。作为科室的一员,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是各级领导的真切关怀和严格要求、是各位同事的无私帮助与言传身教,让我在过去的工作中积累了经验,掌握了工作技能,不断的完善着自己。今天,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功与失败同在的竞聘中,本着检验自我和学习提高的目的,接受大家的评判和挑选。

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向各位领导和评委陈述我的竞聘报告。

一、竞聘目的

经过了几年的实际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和教训,我对护士事业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也有了客观的认知。我竞聘目的就是要把我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中掌握的经验和技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科室的工作中去,希望能为我院事业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自我优势

本人做护理工作23年,其中做了5年资源护士,2011年成立放射科护理组,我荣幸的竞聘为第一界护士长。当护长后,我能做好科主任的助手,配合主任完成放射科的工作,积极协助科主任开展一系列有益的活动,使大家有集体荣誉感,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在科主任的大力支持下,我统一放射科的管理,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了护理风险管理;同时为了方便病人,规范了检查流程,并张贴上墙;并在护理部的指导下,通过品质管理(QCC),改进了知情同意书的内容,使患者避免了流于形式的签字,杜绝了检查风险。定期组织护士学习,上传下达我院精神,以便护士更好的胜任工作,减少工作中的事故。

三、工作设想

如果我能再次成功竞聘放射科护士长,我将继续学习,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作为护士长,堪称放射科主任的左膀右臂,我将协助科主任圆满的完成科室工作,带领我科室护士以“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服务宗旨,事事处处以病人为中心,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病人需要,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做到耐心接待,认真解决患者及家属的疑虑,尽量减轻患者、家属的压力,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关爱病人,甘于奉献,

铭记“为医者,德为先”。

相信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认识和了解已经远远超过了今天所做的陈述。如果组织上委以重任,我坚信自己有能力在放射科护士长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最后我想说: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无论上下,我都将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我院的发展奉献我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生命所托,健康所系,每一个拥有爱心的人都是天使。让我们用无私的奉献和勤劳的双手,去履行我们最初的誓言,去奏响一曲曲健康、和谐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