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工作计划

街道工作计划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街道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扎实有序地推动了街道、社区各项中心工作进程。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党建工作

1.狠抓思想强党。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今年以来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40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48场,系列文明实践活动14场。

2.推动扩权赋能。以社区扩权赋能改革试点工作为突破口,强化对辖区资源的统筹调配权,与共建单位建立友好联动机制,形成“基层城市治理”合力。

3.做好党员发展。严把“入口关”,深化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今年,我街道发展了4名预备党员。

(二)经济工作

1.扎实推进招商引资。紧抓项目招引,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与广州大陆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已促成合作事宜。已完成9个招商项目材料报送,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下项目6个。

2.稳步推动四企入库。通过精细摸排与长期对接,已取得了有效成果,完成月度新增完成4户,其中商贸业3户、服务业1户。

3.继续做好固投工作。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获得项目的大力支持,争取到了新固投资源。固定资产总投资已完成6.47亿元,完成情况达117.55%。

(三)双创双修工作

1.宣传教育工作。上门入户发放创建相关资料手册共360份,并在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稿件共3篇。

2.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点位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杂物280处18车、杂草杂物210处12车、垃圾广告共140条,清除病媒地62处;二是背街小巷专项整治。整治空中乱象24处近70米、更换及维修坏损照明路灯5盏、修复3处近10平方米破损路面以及修补水管3处;三是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劝导辖区非机动车车主有序停放车辆184起;四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共225人次,整理违章停车现象共106次;五是门前三包专项整治。积极开展“门前三包”工作,对流动摊点进行引导劝导15起,共整治占道经营及出店经营35起,处理乱贴乱挂22处。

(四)党风廉政建设

街道纪工委狠抓街道、社区干部的廉政教育,并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管,不定时实地督导检查,引导全体干部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一身正气,不断强化街道、社区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履职意识。

(五)信访稳定工作

1.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制作了印有扫黑除恶宣传内容的小扇子2000余把,动员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二是注重学考并进。围绕线索摸排、乱点治理、宣传动员等多个方面,组织街道和社区干部培训与考核1次,全面提升街区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三是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开展侵占国有、集体资产资源专项清查,经多方调查核实,暂无涉及侵占问题。

2.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高位推动、阶段攻坚、及时清零。今年以来,街道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63起,成功调处163起,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

3.做好重点时段信访维稳。认真做好了全国两会、春节、国庆、瓷博会等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对重点人员进行密切关注管理,落实街道、社区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并且采取领导“一对一”包案,社区干部分片负责,每天做到“三见面”、“零报告”。

(六)社区建设与项目建设

1.社区建设。一是民政残联方面。2020年新增办理了城镇低保户19户19人9320元,取消了城镇低保户88户124人,53319元;为贫苦群众及时办理了医疗救助88户(救助金额213550元),临时生活救助61户(救助金额49300元;按时为600人发放老龄补贴;发放残疾两项补贴263人,发放金额226020元。二是劳保计生方面。新增从业人数22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0人,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56人,“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55人;今年新增出生婴儿2人,核对出生证信息名单数据746条及婚姻信息数据311条,办理一二孩生育服务卡6张。并联合御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流动人口政策”宣传活动,及免费提供卫生医疗服务。

2.项目建设。莲花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打造完工,已投入使用;棚改工作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顺利推进。

二、下步工作打算

2021年,我街道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持续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稳步推进社区“两委”换届。抓好社区“两委”干部备案管理工作和党组织书记研判工作,提前谋划好2021年“两委”换届工作,坚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二是继续抓好三化建设与推动社区扩权赋能改革试点工作,以改革促服务群众能力提升。

(二)积极促进经济发展

以创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发展契机,依托大御窑区域资源优势,强化招商引企和服务企业的力度,重点引进纳税贡献大、经济效益高的企业落地,提高街道经济发展“造血”功能,培育发展后劲。

(三)常态巩固双创成果

一是创文方面。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开展专题讲座、多形式的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创建工作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二是创卫方面。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多形式开展系列创卫主题活动。按照创卫标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下步继续加强领导,确保工程按时、按质、按量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