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常务理事会领导干部讲话

计生常务理事会领导干部讲话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与在坐的各位欢聚一堂,一起商讨我县计生协会工作事宜。2014年,我县的计生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有效地推进了全县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下面,我就如何做好计生协会工作讲三点意见,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抓住重大机遇,赢得发展空间,促进计生协会平衡发展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各级对人口工作非常重视,对计生协会工作也十分关注。因此,我们要抓住各级领导关注、重视人口计生工作和计生协会工作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理事会精神,进一步争取政府对协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政府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主动承担适宜协会开展的工作,积极争取和实施政府项目,不断探索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协会社会化运作之路,为协会新的发展赢得更为宽广的空间,促进计生协会平衡发展。

二、找准工作重心,明确工作职责

积极发挥协会在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党的十七大提出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强调人口增长必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因此,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计生协会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全县社会资源,以本县人口工作的方针为指导,找准协会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协会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协会在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

三、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管理,推进协会自身建设

新一年协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基本要求已经明确,如何把这些工作落到实处,是我们2015年重点要研究的问题。我觉得,要做好下步工作,最重要的是有一支会治理、善协调、能服务的协会工作队伍和有一支能宣传、能教育、能服务的协会志愿者队伍。当前,全县各级协会工作队伍的知识结构和工作水平与全县计生工作要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计生志愿者的队伍结构和服务水平离群众的需求也有一定的距离。因此,必须把协会工作队伍和计生志愿者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方面创造条件大力开展学习、交流、强化队伍素质,另一方面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培养人、锻炼人,增强工作本领和服务能力。

回首过去,我们协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展望未来,我的肩负的任务还很坚巨。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联合组织社会各方资源更多参与协会工作,为促进协会工作步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