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通知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通知

为了巩固扩大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成果,始终保持农村党员先进性,结合:党员春训工作,在全乡认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着眼于保持农村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农村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1.抓好教育培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六届五十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建设社会主义主新农村的历史任务和要求上来,理清发展思路,研究具体举措,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同时进行政策法规、市场经济和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党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能力和本领。

2、对年的试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看一看党组织知党员的限期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和党员“定岗定责、联户帮带”活动是否落实;看一看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特别是当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是否得到根本解决,解决的问题是否有反弹观象;看——看长效机制定是否真正建立健全,落实情况如何,怎样完善改进。

3、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对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找准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提高党员素质,服务农民群众,促进和谐农村的建设。

三、方法步骤

这次“回头看”活动,由各支部安排好党员集训,时间从年3月1日到2月底结束,大致分三个步骤进行:

1、学习动员。制定方案,层层动员,营造氛固,抓好宣传发动和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讨论,明确工作思路,研究具体举措,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在学习中的作用,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

2、分析评议。各支部和党员对照年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对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看。并以支部单位召开专题纽织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党员评议工作,大力表彰优秀党员,严市处置不合格党员。

2,整改提高。根据“回头看”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并结合农村实际,吸收第一,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努力探索建设社会主丈新农村的途径,

四、加强领导

1、要统一思想。各支部要把“回头看”活动与党员春训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员远程教育结合起来。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成果结合起来,整合力量、统一认识,克服盲目乐观和厌倦松劲情绪,把回查工作作为巩固和扩大允进性教育成果的大事抓紧抓好,采取措施切实改进作风.努力形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强大合力。

2、要强化领导,各乏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切实确保人力、十力的到位。乡党委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努导。领导小组由张宏宪同志任组长。彭定宇、李航任小组成员

五、党员培训安排

时间定于年3月15日至3月16日;全乡各支部(总支)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