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犬类免疫管理工作通知

犬类免疫管理工作通知

根据年区犬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等疫情在我镇发生,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限制养犬规定》和《市区限制养犬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狂犬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狂犬病发生,有效降低养犬密度,提高犬只免疫率。通过免疫整治,使全镇养犬户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年努力达到以下目标:

(一)登门宣传文明养犬达到100%,狂犬病预防知识群众知晓率达到90%以上。

(二)基本无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行为,犬类注册、挂牌率100%,免疫率100%。

(三)对违章犬、野犬、狂犬坚决予以捕杀,无害化处理率100%。

二、职责分工

(一)镇犬类管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指导、协调工作。

(二)各村负责本村犬类的管理免疫登记,安排好集中免疫地点,配合派出所免疫发证、违章犬整治以及犬尸无害化处理,同时做好在犬类管理中发生的各种不良反应死亡处置工作和宣传发动,登记排摸。

三、工作步骤

(一)组织行动免疫阶段(11月5日——11月24日)。

免疫上牌。根据各村、企事业单位犬只调查摸底情况,按各村应免犬只数量,以方便养犬群众原则,确定免疫时间,由各村定点集中免疫,时间一天(具体免疫时间附后)。对逾期未按规定免疫的,视为野犬予以处理。同时各村对群众所养犬只必须严格管理,全镇犬只实行一牌一证,免疫准养牌和免疫准养证及免疫费用一律实行免费。

确保进度质量。各村应对本村犬类养殖调查摸底,并于11月4日之前向镇农办何科辉上报犬只数量。

(二)全面整治阶段(12月1日——12月20日)

镇犬类管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以派出所、综治办为主的专门捕杀队伍,捕杀狂犬、病犬、无主犬,对拒绝登记及免疫犬只和未挂牌犬只,一律进行捕杀,捕杀犬统一集中处理。

(三)规范管理,总结阶段。

认真做好本村的自查总结,进一步规范本村犬类上牌、免疫等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积极引导督促养犬人加强对所养犬只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犬只伤人、伤害畜禽事故发生。

镇政府将对全镇的犬类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合格的村,重新组织免疫捕杀。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国免疫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国际免疫学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代免疫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