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局双创工作方案

计生局双创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年双创工作的要求,为积极推进“双创”工作,结合计生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全会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绿色和谐和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环保模范县城为目标,按照“统一组织,各负其责,全面协调,科学治理”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率先突破发展主题,以加快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重点,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责任单位、整治范围及标准

1、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负责本单位办公楼内外及家属院的卫生整治及管护工作。

2、局机关负责局大门外道路两旁的环境卫生整治和管护工作。

4、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坚持日清扫制,做到“四干净”,即地面干净,无垃圾、杂物、烟蒂;墙面干净,无乱涂、乱贴、脏污、破损;室内干净,无积尘,门窗清洁,无乱堆乱放杂物,无痰迹;周围环境干净,无乱倒垃圾、污水、污物,垃圾日产日清,院内路道平整,无坑洼积水,车辆停放整齐。

5、坚持周二、周五大扫除制,大门外的道路两边人行道要保持清洁,墙上及杆线上张贴的野广告、花坛内杂物要全部清除,保持干净。

6、施工现场要坚持封闭施工,做到“一有二减少”,即有围栏,减少噪音扰民,减少粉尘污染。

三、创建步骤和方法

“双创”工作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方法进行,共分四个阶段,具体安排是:

第一阶段:动员准备阶段。成立创建作机构,制定“双创”实施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全面宣传动员,营造创建氛围。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组织各单位按照本方案,集中时间、人力、财力,全面落实各项“双创”任务。

第三阶段:整改阶段。按照上级初审意见认真查缺补漏。

第四阶段:迎接验收阶段。按照县上统一要求,做好迎接上级验收准备。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全面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方案制定、任务分解、督促检查、责任考核和业务指导。明确落实主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工作人员责任,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双创”有序推进。

2、明确工作责任。将任务分解到各单位,签订责任书,实行目标管理,做到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奖惩。各单位要根据责任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把任务分解到人,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加强联系与沟通,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推动重大问题的解决和重要任务的落实。

3、强化监督检查。建立督查反馈和通报制度,实行不定期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双创”工作进展情况,对每次检查出的问题限期予以整改,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和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