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同志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优秀同志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该同志,男,岁,汉族,文化,中共党员,年月在公路工程质量监测站工作,主要从事公路工程质量试验检测。在工作中,我甘于奉献、精于钻研、善于合作、勇于创新,始终以“做一个合格试验检测人”来严格要求自己,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于公路事业、奉献于公路事业、拼搏于公路事业,为公路事业发展尽了一己之力,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与信赖,起到了年轻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注重学习,政治过硬。我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党性,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和较强的上进心。不苛求个人名利得失,勤勉务实,具有较高的理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良好的品行修养,公道正派,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注意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群众,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我是一名公路工程质量试验检测员,工作任务繁重,但我始终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真诚奉献、作出贡献。为了报表及时、准确、如实上报,我经常加班加点,认真对待试验检测报告上的每一个数据,认真为沥青及沥青混合料类试验,从来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在工作中,我一贯坚持按法律法规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写好沥青混合料配合比、平整度检测报告、桩基检测报告、监测报告,绝不瞒报、漏报、虚报、迟报检测报告。为了使试验报告基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的道路,我从抓基础数据上报工作入手,对于试验报告的各类报表,都要认真核检、细心核对,核准数字,绝不闭门造车。在审核试验报告时,一旦发现差错及时落实纠正。在认真搜集试验报告资料的同时,将其分类装订成册,并建立详细的档案目录,建立健全了试验报告工作档案。面对困难我没有畏惧,而是把新的挑战当做机遇,鼓励项目开拓、技术创新、深挖潜力,完成了多个高风险、任务重、综合性强、技术水平要求高的项目。

例如在桥实载试验中,桥梁出现异响,我和团队通宵研究,对数据分析、判断、假设,凭借扎实的技术积累与支撑,果断的做出了事后证明正确的判断,圆满完成了试验。我积极协助完成站省质监局CMA认证工作、交通行业资质复查工作、站内部等评审工作。我还协助项目业主进行招标工作,编写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工程量清单,组织专家评审。我有较强的工作执行力,在日常事务中,雷厉风行,高效工作,真正做到了不让领导交办的事情在手中贻误;不让来办事的同志在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差错在自己手里发生;不让公路部门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影响,确保工作零差错。

三、积极上进,热情服务。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非常注意精神风貌的展示,针对开展的“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和我们开展的“强化作风建设、促进质量提高”专项治理活动,我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编制了实施细则。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尽心服务、热情主动;外业检测中要行为规范,向社会展示公路从业者优良面貌;检测数据要准确、公正、公平,杜绝弄虚作假、违法违纪,并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把部门打造成“团结、和谐、诚实、精干”的队伍不断努力。玉树地震发生后,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参与员工捐款、捐物等活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路试验检测员,我没有经历过战火硝烟的洗礼和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然而我深知在和平年代,青年干部更要具备其独特内涵。即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这一信念,让我在清贫中品尝到生活的甘美,在忙碌中感受到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