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践行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践行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做好任何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包含四点: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科学发展不仅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建设大局,而且对我们能源公司发展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能源公司实行“煤电化铝路港”六战略、六大产业链协同发展,必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科学发展。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使我们能源公司每个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只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国家才能富强,社会才能进步,人民生活才能提高,党的执政地位才能巩固,才能真正建设一个和谐发展的社会。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我们能源公司实行“煤电化铝路港”六战略、六大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目标,促进企业和谐稳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我们能源公司坚持“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循环发展”的方针,确立“煤电化铝路港”绿色价值倍增六战略和“以好做大搏强、八年实现6个1”的发展目标,这个方针与目标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符合国家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为能源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要实现我们能源公司的方针与目标,必须辅之于扎实的措施和实施步骤。因而,我们能源公司一是做到绿色发展,确定了企业的运营质量、效率效益、生产安全、品牌信誉、价值取向,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循环发展”的总体要求。二是明确价值取向,既要体现企业价值,又要体现员工价值,更要体现社会价值,使企业、股东、员工、社会的利益协调统一、目标共同一致、价值和谐共享。三是要求倍增,倍增是反映企业发展的速度,战略首先是“增”,价值要提升,要好字当先,科学发展,好中求快,要“更好更快”成倍地增加。我们能源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既定的方针与目标,按照扎实的措施和实施步骤,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做到科学发展,就一定能实现宏伟目标,把我们能源公司逐步建成跨行业、跨地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现代能源企业集团,在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的同时,为员工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又带动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地全面发展。

目标方向已定,宏伟蓝图绘就,决定因素就是人了。我们能源公司每个干部职工,要围绕公司的六战略,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工作业务技能,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同志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坚定不移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实现公司远景规划与宏伟蓝图,奋发努力,认真工作,贡献力量,为此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要提高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我们能源公司每个干部职工不仅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不管学什么,都要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问题。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员工。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二要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新形势下我们能源公司每个干部职工要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要通过实践,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按照公司发展和工作任务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在性。随着公司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要使自己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提高创新能力。如何结合公司发展新的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是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每个干部职工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苦干实干,把心思用在的工作和事业上。

四要提高自律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形象。每个干部职工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而且代表着能源公司全体员工的整体形象。每个干部职工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政治声誉,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树立良好的形象。要正确认识自我,培养高尚的人格,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把自己的一切都投入到能源公司的发展中,争取建功立业,让自己的人生在公司发展的事业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