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园林所下半年工作计划

园林所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主要目标

紧紧围绕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提升完善城区绿化配套服务设施,确保今年创园成功。

二、基本思路

以县委县政府下发的重点工程建设计划为落实重点,坚持以“生态为要、绿化为先、发展为重、和谐为本”,努力开拓园林绿化各项工作的新局面;针对计划表内目标任务,继续推进上半年在建工程的扫尾工作;全面启动下半年早改造、南岸等四大风光带建设任务;重点关注并快速推进商务服务中心楼核心区绿化及剩余三园建设;集中精力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围绕创园验收路线,对城区节点改造提升,迅速提升城区绿量及品味;不断完善绿化管养机制,逐步推广园林绿化市场化管养新举措,实行管养分离;绿化成果保护实行政府监督、部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严格按照省级园林城市标准要求,全面推进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步伐,力争圆满完成各项绿化建设任务,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三、重点工作内容

下半年,将重点推进创园、中央公园、北岸风光带、南岸风光带市场化等项目进度。大力推进街道绿化形象工程,对原有绿化进行提档升级,营造色彩丰富、环境优美、具有乡土气息的街道绿化;积极实施广场游园及街头绿化工作,增加街头绿地亮点;大力推进公园风光带为重点的植物造园工程,以植物造园营造风景宜人的风光带工程;围绕水系打造水韵、生态的宜居环境,营造城在水中、水在绿中的特色。

四、推进措施

我所在加强城区园林绿化的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同时,坚持合理调整资源配置,坚持以人为本,将建筑和植物有机融合,实施屋顶绿化、垂直绿化,精细化施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实现长效、规范管理,多措并举,建管并重,坚持长效学习三项管理制度,加快绿化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年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下达的各项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