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务信息报送通知

公务信息报送通知

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发展,政府门户网站已成为政府应用信息技术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县国家机关在互联网上统一建立的门户网站,是宣传县的主要媒体之一,是全县政务公开的主要窗口及公众网上办事的工具和公众参政的平台,也是县内规模最大、访问人数最多的网站。网站成立近三年来一直在逐步整合县内的各种资源,以风貌、政务公开、县直部门、政务信息、便民服务、政府文件、市民留言、视频信息、图库等版块多角度、全方位地向世界的即时信息。

为了更好地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推动和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我们本着“让世界了解,让走向世界”的指导思想,把我们的网站办成集宣传性、综合性、服务性于一体,提供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的政府门户网站。

“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的建设重在内容,网上信息及时更新并体现权威性、准确性、全面性和严肃性。为做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网站信息报送和内容保障工作,现将信息上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信息报送主要内容

1、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2、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的重大决策以及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开展情况。

3、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在经济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或意见等。

4、在管理、服务、建设、治理等方面出现的新动向。

5、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人事变动、各股室和部门下设机构的变动情况。

6、上级部门、领导来检查工作情况。

7、各类突发事件及其处理结果。

二、信息报送具体要求

1、报送信息要及时、准确、简练、适用、坚持实事求是。每月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报送信息不得少于四条。

2、报送的信息不拘泥于文字信息,图片、影像、声音等信息均可。

3、各部门要建立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的督查和考评机制,防止应上网信息缺失和滞后。定期对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网站内容保障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促进政府网站信息和服务质量及水平的提高。

4、信息上报采取条块双报的机制,属于乡镇上报的同时,业务管辖部门亦须上报。对重大信息未及时上报,而由其他网站、媒体、登载造成影响或虽未由其网站、媒体转载,但乡镇、部门信息上报严重滞后,引起省市倒查的,县政府将视情节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人员的责任。

5、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将对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定期在网站上公布,并发政府通报。

三、信息报送方法

1、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通过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将拟的信息审核后提交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信息平台供选用。

2、各部门信息工作主管领导及信息员确定后,将为每个部门的信息员发放一个信息的的帐号,帐号将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下发。

四、报送信息内容的审核管理

1、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信息内容的保障协调和信息更新维护的督促检查工作。

2、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是本地、本部门信息提供的主管部门,负责协调本地、本部门向《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提供有关信息并负责信息的审核把关。

3、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委、办、局要设立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搜集及报送,并确定一名主管领导负责抓信息工作。

五、报送人员名单上交时间及地点

人员名单请于8月1日前报送到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