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通知

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通知

今年,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根据省、州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责任制。

落实在建工程度汛组织机构及责任体系,并逐级签订工程安全度汛目标责任书,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

二、抓紧完善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方案。

项目法人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照审批的工程度汛方案,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汛期来临前达到安全度汛要求。对未按要求编制度汛方案或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涉水工程项目,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责令整改,完善细化汛期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提高实战处置能力。

三、开展在建工程安全度汛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结合汛前准备工作和审批的度汛方案,组织开展水在建工程建设的安全度汛隐患排查,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解决影响防汛安全的突出问题。

四、切实加强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的组织领导。

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在汛期必须在岗到位,深入工地,掌握第一手情况,落实工程度汛各项措施。工程建设单位必须坚持质量、安全、进度、效益的统一,加强领导,紧密配合,认真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做到领导、队伍、预案、物资四落实,在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前提下,保证工程建设质量、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