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

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

摘要:

无论身处任何行业都要有营销策略来支持,电力企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必须要使用高超的电力营销策略。工作人员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电力营销策略对于电力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也应该了解到当前市场必定是以买方为主导的电力市场,营销策略实施的好与坏决定了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所以,电力企业要制定高超的电力营销策略以及实施措施。

关键词:

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实施措施

0引言

本文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方面是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的价值,一方面是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的原则,一方面是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的策略最后一个方面是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的实施措施,通过这三方面的阐述为电力企业制定了营销策略,为电力企业赢得经济效益。

1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的价值

电力体制的改革对于供电企业的发展具有极大地影响,现在中国市场是在社会主义经济指导下的市场,面对电力市场巨大的竞争压力电力企业必须采取相应的电力营销策略去是适应市场经济从而使企业能够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所以,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以及实施措施是现在电力企业面对的核心的课题。

2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的原则

市场和需要为导向是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的原则。现在市场营销策略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的生产导向、产品导向但现在的现代营销策略,消费者的角色也在不断提高。市场需求是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需要遵循的原则。当前电力企业应该转变工作态度将电力营销管理作为供电企业经营的核心,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提高电网改造、电力质量提高、管理方法改进等方面,努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消费者为核心,真正形成对供电企业营销管理工作的全面支撑。

3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的策略

(1)宣传策略。宣传策略是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的核心,全体员工都要成为向外界宣传电力企业的专家,向外界介绍电力企业为电力企业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与社会形象,为供电企业的宣传策略打下基础,公司员工可以采用各种宣传手段向外界进行宣导,例如:公司内部可以做一个公益的广告,提醒人们节约用电;由此让消费者了解到电力企业的形象与工作的宗旨。(2)开拓市场策略。供电企业应该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与市场需求开拓市场,根据各地区用电量的不同,将地区进行分类,市场细分以后在为每个地区供电,开拓当前的电力市场。(3)产品优化策略。供电企业在为企业进行供电的时候要讲究用电的质量,提倡用电的可靠性,用电高效性,用电的可持续性,满足各大企业以及家家户户的用电需求,通过对电网的改造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在不断为用户提供各类差异性电能的基础上,实现电力市场的持续开发。(4)差别定价策略。供电企业应该灵活的运用定价策略,实行差别定价策略,根据用户的不同的用电量或者不同的用电需求进行定价,为企业赢取经济效益,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的用电需求。

4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的实施措施

(1)树立供电企业优质服务的品牌形象。为了为电力企业赢取更多的用户,应该树立供电企业优质服务的品牌形象,而供电企业向外界树立品牌形象只做不说也是不够的,只有广告的宣传不能够赢取用户的关注,电力的品质才会赢得用户的信任,目前电力企业的改革也有很多,智能电力企业的应用不仅仅节约了电力企业的成本,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高效、稳定、可持续性的电力。电力质量的提高可以向外界树立供电企业优质服务的品牌形象。(2)大力开拓电力市场。积极配合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扩大用电市场,加强对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策略的管理,扩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时也要加强供电的需求侧管理,挖掘用电市场的需求,为供电企业赢取更多的用户,扩大用电需求,大力扩展电力市场。(3)提高供电品质。供电品质是提高电力营销策略的核心,只有产品的质量好才会赢得更多的用户的口碑,传统的电力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出现用电需求量不足,用电断断续续,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用电需要以及家庭用电的需求。所以,要想为自己赢得更多的用户就必须提高电力质量,加强急修管理、确保抢修到位,减少人为因素停电,提高运行质量。企业要对电力进行升级,在输电过程中及时进行数据的记录以及设备的检查,电力所用的材料的质量也要好,要用耐腐蚀的材料。因为天气阴晴不定,再加上战争的不确定性。所以,电力企业要确保输电各个环节的安全与稳定。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电力。(4)推进管理和机制上的创新。以企业自身的利润为中心,推进企业管理进程。加强绩效考核推进管理的创新。进一步完善管理与考核机制,讲管理重心下移,更加关注员工的需求以及意见,加强对员工的考核制度与管理制度,制定完善的考核计划,提高电力企业的工作效率。(5)以科技为先导、积极推进营销管理现代化进程。电力企业应该结合当前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完善输电各个环节的质量,使用智能电力系统,对输电过程中的机器设备进行及时的检查与维修,保证用户的用电的质量。同时,也要积极推进营销管理现代化进程,要让电力企业成为买卖、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电力企业。也要形成优质的服务系统,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课后服务,以科技为先导、积极推进营销管理现代化进程,以电力营销计算机系统为依托,形成以营业窗口为龙头的企业。

5结语

电力企业发展的好与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国家的经济地位,虽然电力企业是垄断性行业,但是也要有经济效益来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高超的电力营销策略可以为企业赢得经济效益,总的来说,供电企业的电力营销策略对电力企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希望本文的阐述对电力企业制定营销策略具有借鉴性的意义。

参考文献:

[1]王晓亮.关于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与实施措施的探讨[J].企业改革与管理,2016(16):92.

[2]李恩龙.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与实施[J].经营管理者,2016(24):304.

[3]张春艳.关于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策略与实施措施的探析[J].科技经济市场,2014(12):42-43.

作者:任津京 李欣欣 单位: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孝义市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