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价部门廉洁整改措施

物价部门廉洁整改措施

自全市创建“廉洁机关”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市委创建“廉洁新沂”动员大会精神和市物价局创建“廉洁物价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的实施意见和安排部署,积极投身到这次创建“廉洁物价机关”活动中,经过宣传发动、学习教育阶段等环节的学习和反思,并对照党章、按照“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加强五个方面的作风建设和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等内容的要求,认真梳理个人的存在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认真进行落实,现将个人查摆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一、查摆的问题

1、为民服务的意识还不够强。关心基层一线同志做的不够,深入基层少,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困的意识较弱。

2、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水平不高,认识很浮浅,不注重全面,学习的系统性不强,深度和广度把握不够。

3、开拓创新的意识和勇争“三先”精神不够强。总是凭老经验工作,凭老办法办事,满足于完成分管的工作,求稳求安,缺乏探索创新、开拓进取的勇气。对创新工作方法缺少思考,对如何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没有形成较为系统的工作思路。

4、工作作风方面还不够扎实。在工作作风上有时较松懈、不够严谨,在工作标准上有时要求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没有做到脚踏实地去开展工作,过多重视完成任务,而轻视工作实效。

5、价格行政执法力度不大,在行政处罚上存在偏宽、偏轻现象。在行政处罚上一般是没收非法所得,很少涉及到罚款和对相关责任人的经济处罚及行政处理,缺少一些硬性的行之有效处罚措施,使有些单位感觉不到价格违法的严重性,因而存在屡查屡犯现象。

二、整改的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并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一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除参加局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之外,在工作之余主动自学;二是讲究学习方法和效果,在学习中力求以“学以致用”为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自学为主,做到自学与辅导学习相结合;以学原文为主,做到学原文与纲要相结合。

2、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一是把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同志们在工作、生活中困难,并积极给予帮助,形成制度化、经常化;二是加强价格举报工作,提高查办效率,坚持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究,做到为民办事,让民满意。

3、加强调查研究,勤于思考,积极探索新时期物价工作方法,增强创新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工作中多想办法,多出路子。分管工作的争先,服务经济发展当先。切实转变作风,扎实有效工作,争做工作的模范,争当党员的先锋。

4、勇于竞争,不怕挑战,奋发进取,带头执行局“八项公开承诺”和模范遵守“五项办事程序”,行为规范,办事效率高;办件速度快,质量高,工作业绩突出,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严格履行职责,依法行政,认真组织落实好价格执法监督检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不办人情案,确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在办案过程中始终坚持集体审议制度,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及时向局长请示汇报,或提请局党组会研究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