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水务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区水务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一、把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在水利工程的立项审批、建设管理、技术服务、水费征收等方面,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把服务“三农”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二、继续大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抵御旱涝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做好全区旱情、汛情监测预报,科学调度水资源,保障全区各农时环节用水,确保遇旱能浇、遇涝能排,努力将旱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三、切实抓好农村供水工作,在全区农村供水实现村村通的基础上,按照全区《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办法》规定,加强管理,强化服务,确保农村供水工程良性运行,确保农民群众饮水安全。

四、继续抓好水利危桥改造工作,到年底力争完成新批39座水利危桥的改造任务;大力搞好以主要引水渠道衬砌为主的节水工程建设,今冬明春计划实施完成2条以上主要引水渠首段的衬砌任务;大力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切实抓好以排灌沟渠清淤、田间水利设施配套改造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建设,为加快全区新农村建设提供良好的水利基础设施。

五、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严格执法监督,加大对水事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规范水利执法行为,健全行政执法程序,努力为全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水环境。

六、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努力使水利行业的工作作风、职业道德、服务质量、工作效率、执法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充分展示“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努力打造“作风好、形象好、效率高”的“两好一高”型机关。

举报、投诉、监督电话: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