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政府人大主任竞聘演讲

镇政府人大主任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站在演讲台上,心情既紧张又激动。激动是因为我幸运地赶上了公平竞争的大好时机,紧张是因为我害怕有负领导和同志们的厚望。但无论如何,我都要借此机会,向大家畅谈我的理想,展示我的工作风采,检验我的工作能力。我想,是金子总会发光,机会是准备给有能力的人的。首先,我要感谢领导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是你们,让我逐渐成长,有勇气站在这里。下面,我向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叫,(性别),今年岁,党员,文化,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等岗位上工作过。无论身在什么岗位,我都本着“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原则,努力工作,毫无怨言,力争把工作做得出色、到位。最近两年来我主要负责乡镇企业统计报表工作。收集好相关数据,为企业更好发展助推力量。

对于人大主任一职,我是这样理解和认识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实现有序参与政治的重要渠道。作为人大主任,首先是带领人大主席团更好地围绕为民服务,加强民主法治的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地发展。做好群众的协调,并能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上为分忧、下为人民群众服务是人大主任义不容辞的职责。

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人大主任一职,自己有如下优势:

一、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

人大工作看似轻松,实则责任重大。我正是深谙其中的含义,才愿意试一试、拼一拼,迎接挑战,顶住压力,更好地为我镇父老乡亲做实事、办好事。因为,我热爱这项工作,愿意为我镇百姓多做事,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二。、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开展本职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近两年来对乡镇企业报表统计工作,我对企业的发展及相关情况也十分了解,对今后工作中,对企业的监管及地区经济的发展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三、热情与冷静并存

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因此,我一直都很重视自身修养和政治素质的提高。

如果竞聘成功,我会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努力:

一是抓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理解其精髓,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同时,要学会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理论与实际、主观与客观的真正统一。二是抓住工作重点,开展各项工作。带领人大主席团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研,尽量为他们排忧解难。认真对待每一件信访工作。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表率。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作为一切工作的准则,坚持严谨、细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

最后,我再表个态,我渴望参与成功。但我更重视参与的过程,因为参与的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不管今天竞聘的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我对党的忠诚,不会改变我对事业的执著,更不会改变我对在座各位的尊重与热爱。我会服从安排,一如既往,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进取的工作精神,尽心尽职做好各项工作,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发言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