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稿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稿

大家好!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部门班子成员的一次自我检验和锤炼,也给我们班子成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的好机会,更有利于我们总结、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于我们在今后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可以说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我们这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党性分析。下面,对我们部门班子的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谈谈出现的问题将要采取的整改措施。

一、部门主要情况概述

班子成员情况:

2011年主要工作情况:

二、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作风

我部门领导班子在思想作风上执政为民意识不够,政治敏感性欠强,自强不息精神缺乏,改革创新决心不坚,奋力拼搏勇气不够,存在“小绩即满、因循守旧”。履行职责上,有在其位不谋其政,怕担责任的现象,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得不紧、管得不严。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够,对员工反映的问题缺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对重要信访与一些矛盾采取回避,希望上级部门来解决。

2、学风行风

我部门领导班子在学风上主要是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内容的学习抓的不紧,思想解放不够彻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全面,涉猎不够广泛。具体表现在动脑不勤、动手不勤和动书不勤。

3、工作作风

还存在高高在上,下基层少,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不够经常化,关心职工群众疾苦不够制度化,没有真正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在维护职工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以及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上,没有把功夫下到家,没有做到位的情况。

4、生活作风

对全体干部组织纪律性教育不够经常,落实制度监管不够到位,不够严格,班子成员对自己要求需进一步加强。特别在廉政建设、纪律有关文件的学习上,存在蜻蜓点水的现象,没有深刻去领会上级廉政建设会议的精神实质,想着有分管领导,不需要每个成员去操心这个问题。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勤奋学习、立足实际

我部门领导班子要勤奋学习,必须首先学好党的各项基础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特别是各种纪律与规章制度,增强自己做好各项工作的本领。

同时,我部门领导班子还要立足本部门实际,进一步增强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工作贯彻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以推进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建设“”的目标要求,自我加压、奋发有为,从更高的层面谋划发展;按照“”的工作标准,采取更具体、更有力的措施,保持好旺盛的发展势头。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发展。进一步实施人才战略,深化激励约束机制改革,进一步营造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员工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员工和部门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三是坚持统筹兼顾,追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统筹速度、质量、效益和结构的关系,不断促进工作方式的转变,促进部门工作良性循环。

2、提高素质、重视人才

要使部门事业持续发展,就要有高素质的领导干部,我部门领导班子要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要求,遵守《廉政准则》的规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做到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以适应新时期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干工作的要求。同时,要加强党建工作和员工队伍建设,扎实构建和谐企业。一是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始终抓住建设高素质管理团队这个重要环节,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人才涌现和成长的良好氛围。按照分级分类和全员培训的原则,抓好管理人员、普通职工的差异化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扎实推进部门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学习、宣传并贯彻好部门文化要素、干部职工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努力营造和谐部门氛围。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