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年优秀教师远程培训总结汇报

20年优秀教师远程培训总结汇报

2011年的钟声敲响了,转眼间持续近三个月的培训就结束。那种“一杯清茶,一颗求学的心,一种接爱洗礼的激情”还没有享受够。这次农村骨干教师远程培训,既有理论提升又有实践操作,既有专家讲座,又有平台上学员们的互动交流,共同进步,所以感触很多。给我的总体感受是获益匪浅,任重道远。非常感谢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网,提供给我们学习与提升的条件。

在这里,我将本次远程培训总结如下:

一、学习概况

在培训学习期间,本人在第一时间就进行了网上注册与信息的个性,不但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在不懂的地方还及时地向培训老师讨教,将学习到的东西及时地在工作实践,力求使我在培训中得到最大的进步,从而不断的提升的理论、实践水平:发表文章18篇,发表评论20多次,完成作业12篇,收获颇多。

二、收获与感受

1、通识部分的学习体会。始终怀着饱满的热情,积极学习,我认真聆听观看了专家、教授的讲座视频,点击了补充资料,同时又网上寻找相关的资源对照补充学习。从中学习他们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新思维,提高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管是思想上还是教育理论上都上了一个台阶。我对自己的职业有个正确的认知,不管教师的社会地位、经济地位如何,也不管自己所处的工作环境如何,都应该以教师这一职业为荣,让自身感受到了一种深深的职业幸福感。而学习专家、名师的教育教学相关策略后,我用心去领悟教育理论观点,汲取精华,能积极主动思考,真心探讨。对于我来说,这次的学习培训,是值得珍惜的充电机会,面对当前如何实施素质教育,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是摆在我们每个教师面前的最现实问题;这次教师远程培训也给我们提供了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让我们能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体高。

2、专业课程部分的学习收获。通过观摩这些优秀的课堂教学实录与评析的视频,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原先的传统学习模式,给我带来了全新的学习观念、学习方式和教学理念,我要把汲取到的先进理念、运用到工作中,积极的行动起来。总之,通过这次骨干教师远程培训专业学习,使我进一步更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教育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平,明确了怎样落实新课程理念,怎样进行课堂设计和探究教学,逐步革新了自身的教育教学理念,同时,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也发现了自己有好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多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要注意多学习、多积累、多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做教育教学的有心人。

三、培训后存在不足与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

培训学习后,发现自己离骨干教师的各方面能力和素质还有很大距离。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墨守陈规、保持现状、踏步不前是绝对不行的。因此,努力找出自己的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制定了以下努力的目标:

1、还需加强自身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塑造良好的师德形象。

2、要尽快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加快自己的专业成长。

3、要不断更新教育新理念,探索先进教学模式,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

4、对差生多些关心,多点爱心,再多一些耐心,注重对他们能力的培养,使他们在各方面有更大进步。

5、在教学上下功夫,利用各种方法,努力使学生的成绩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更大的进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6、积极参加或进行课题的研究,在研究中不断的进步。

总之,这次远程培训,以远程研修为主要学习方式,突出教师的主体地位,调动了我的学习积极性,利用网络培训平台优势,为我们搭建了相互交流与合作学习的平台;学习方式新颖,全程贯穿多种形势的活动设计和评价方式,如专家讲坛、名师授课、案例分析、问题情境创设、在线研讨答疑等,使这次远程培训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