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年终总结与下年计划

街道年终总结与下年计划

抓创新促管理,建设新型城市化

根据新型城市化建设的需要,不断改进和创新日常工作机制和办法,积极探索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新办法。

(一)深入推进“三化”工作,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全面完成街道“一队三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街道服务管理资源,根据区的总体署,结合街道实际,我街充分发挥“综合化、网格化、信息化”服务管理的基础作用,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及时告知、及时处置的精细化服务管理方式。将街道辖区9个社区划分为42个网格,同时根据网格的复杂程度和地理位置等因素综合考虑分为A、B、C三类网格。在每个网格内配置了网格长、副网格长、综合网格员、安全网格员、志愿网格员。借助区统一开发的“三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将辖区全部居住人员基础信息按网格划分录入“三化”系统,与日常纠纷、隐患案件接轨,实现网格信息化管理。另外,按照不同性质的案件由不同的职能科室牵头负责调处和解决,实现不同用户拥有不同权限,实施不同的业务操作。根据业务流程,形成五大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各类问题动态解决。

(二)全面推行社区居民议事制度,创新居民自治模式。以社区为单位,每季度举行一次社区居民议事会议。对存在的问题,居委会能办理的,由居委会协调办理,不能办理的,社区则把综合意见书面报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办理。并在社区居民议事会议上,公开公布上季度问题的办理情况。同时,保证一定的工作经费,确保对各社区居民议事会议制度的支持。如省电力一局社区居民反映居民楼附近的绿化带有人私自养鸡,种菜、种木瓜等,影响环境。议事会议结束后,社区居委会马上向省电力一局后勤公司反映,后勤公司表示加强辖内巡逻,发现有住户放养鸡的情况会坚决处理;又如电厂社区居民反映,小区近来车辆大增,小区停车位不够,居民乱停乱放,影响消防安全及小区居民日常出入。社区居委会会后同电厂领导开会研究,决定对小区的停车位进行画线停放,对小区所有车辆进行登记发放车辆出入证,进一步规范小区车辆的停放。

(三)完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年8月正式运营,中心以“人人共创幸福,人人共享幸福”为理念,以南岗街全体居民为服务对象,提供6大项服务:“一站式”综合服务、家庭(妇女)服务、老年人服务、青少年服务、新市民(外来流动人员)服务以及义工发展服务。该中心去年运营经费100万元,配专职从事服务的人员13名。今年开始第二年运营合同,经费按全市统一标准200万元,我街每双月与该中心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商讨运营中出现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四)开展日间托老试点,初步建成长者日间照料护理中心。我街长者日间照料护理中心属全市去年各区一个日间托老中心的试点之一,面积220平方米,于年9月完成工程建设及相关设备、设施购置,内设休息区、康乐活动区、阅览区、康复区、心理辅导室、膳食区。为继续完善日托中心配套服务工作,我街正计划与机构签订运营管理合同,以便办理收费许可证、饭堂卫生许可证等手续。

(五)建立党代表接访制度,紧密党群联系。今年街道把深化党代表接访工作作为密切群众工作的一个突破口来抓落实。街道统筹规划、规范布置,高标准筹建4个党代表工作室。一是驻室接访,提前预告制度;二是回复责任制度;三是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制度。街道积极探索党代表接访工作与社区居民代表议事会议相结合的做法,直接倾听居民代表心声,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这种形式大大拉近党代表与居民间的距离,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抓治理保稳定,平安和谐彰幸福

(一)加大力度,强化治安重点地区整治。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全力压减刑事和治安案件。加大对高危外来人口排查和清理力度,加强出租屋、旅业、、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和娱乐场所的清查工作,特别是对出租屋消防加强检查。二是严厉打击刑事案件。通过便衣侦查、秘密伏击等手段,重点加强对“双抢”、“两盗”和诈骗等多发性案件的侦破力度。三是利用移动卡口车,加强堵口查车工作。南岗派出所安排治安中队带新警,每岗次1名民警及2名治安员负责在康南路设立固定卡口点,查过往可疑车辆。同时不定时安排2名民警带2名治保员在辖内主要路段如笔岗路口、丹水坑路口、沙步石场路口、沙步警务站、保沙路等公开设卡查车,这些区域的“双抢”案件有大幅度的下降。

(二)落实稳控,化解矛盾纠纷案件。我街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把维稳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狠抓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努力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的十八大“百日防护期”维稳防控。尤其是加强了对重点人员的防控:对梁咸秋、梁永均等人投诉社区问题和干部问题。街道包案领导和社区干部通过过上门慰问、谈心的方式,加强与梁永均、梁咸秋和梁松均的联系,针对提出的诉求认真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并将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理意见及时反馈;对杨洁平反复上访的问题,街道包案领导和社区积极主动约谈当事人,了解其具体诉求,保证其情绪稳定,并争取其家属的支持,共同作思想工作,争取早日转化其思想;对玩具城业主的稳控也是全力以赴,全力配合做好每月的协调会,积极推进业委会的成立,密切留意业主动态,加强与秦庆强、秦庆南、秦庆东和任伟荣的联系,针对四人认真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确保他们的情绪稳定,防止他们被鼓动串联越级上访。今年,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案件119宗,已调处化解111宗,成功调解率达93.3%,诉前联调共9宗。在全国“两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十八大期间,没有发生群众到京、省和市非正常上访事件,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人员进京和聚集闹事等事件,维护了全街社会治安的稳定。11月13日上午,我街接报辖内稳控对象秦满滔(患有精神病)进京,街党工委非常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方案,由街副调研员区锦树带队第一时间赴京并成功拦截劝返。

(三)抓好落实,全面开展“三打两建”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制作“三打两建”、“打击商业贿赂”、“打击欺行霸市”和“打击造假制假”宣传栏48个,横幅、固定式宣传广告牌125个,社区通过短信平台向居民发送“三打两建”宣传手机短信3200条,派发宣传单张34812张,做到“三打”工作入户入铺入心。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91条,办结上级转发案件5宗。二是重拳出击。在打击欺行霸市方面,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行动35次,出动警力525人次、辅助力量326人次、发动群众32576人次,查处欺行霸市案件16宗,刑事拘留79人,治安拘留29人,打掉犯罪团伙4个,其中5月10日,南岗派出所成功打掉了一家非法垄断网络经营的团伙,并被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在打击制假售假方面,开展专项行动181人,出动执法人员896名,共捣毁窝点18个,立案查处案件20宗,抓获犯罪人员2名。

(四)警钟长鸣,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通过实施“三化”服务管理,明晰管理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今年我街安监劳监中队共巡查552家企业,下达责令整改43份,复查整改到位43家,立案4起,举办安全培训2次,组织辖内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消防演练16次。二是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制。我街与辖下9个社区和33个辖内企业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交通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南岗、沙步两个转制社区也分别与下属共39个经济社及辖内200多家生产经营单位签定了安全生产、交通防火责任书,形成全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层级责任网络。三是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配合区对捷力运输危化品停车场进行联合检查,联合区职业监督管理科对速传电器化有限公司开展使用胶水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建立转制社区例会制度。加强街道与社区的沟通及协调,指导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的有关精神。五是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扎实有效地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同时安排我街安监人员定时到企业做好督促指导工作,耐心讲解,及时做好宣传。超额完成区下达任务数的117%,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完成100%标准化达标工作。

抓服务惠民生,社会管理全面提升

坚持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根本,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建设和谐幸福社区为出发点,不断完善相关便民措施。

(一)依法行政,提高计生管理服务水平。一是领导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制。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人口计生工作列入了街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联系社区的重要内容。严格实行人口计生“一票否决”制,对不符合计划生育的单位和个人实行否决。二是夯实基础,做好计生工作。全年出生234人,其中政策内出生210人,政策外24人,计划生育率89.74%。多措并举完善省人口计生新系统数据,夯实街道人口计生工作,落实层级动态管理责任制。每月召开计生例会、每季度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人口计生工作,分析工作形势,传达上级精神,研究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不足,通报相关工作情况。三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水平进一步提高。充分发挥街道计生办、计生服务所的作用,联合各部门开展清查活动,保持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区打击“两非”小组的指导、帮助下,对辖区内的各个诊所开展清查行动,对3间诊所给予查封,暂扣了3台B超机,手术包1个、人流包3个、金属环34个、人流吸引器2台、门诊日志6本、没收医用药品一批,取缔了非法诊所2间。

(二)关注民生,积极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一是抓好社保,让人民群众真正受益。为我街“4050”人员办理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保,共安置526名“4050”人员并为他们申请了政府资助社保;共办理城居医保手续1679人次,其中新参保715人;办理老年人养老保险64人,累计办理371人,城乡养老保险办理434人,完成数量位于全区前茅;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并指导社区做好农转居人员养老保险工作。两转制社区老年人已100%参保。二是细致全面,做好民政各项福利救济工作。做好春节期间慰问工作。为81户困难家庭进行“自选式”帮扶,共筹集生活用品共35类230多件商品,价值3万多元;做好困难人员重大疾病医疗报销工作,发放区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金34人101613.41元;做好低保低收入家庭基本医疗救助的申请、审核及金额发放的工作,共发放基本医疗救助金38911.04元,并为2户困难家庭申请临时救济金4869元;做好我街审计年低保低收入家庭的低保金、节日慰问金、医疗救助金和救济物品等发放情况、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审批情况、审核低保人员家庭房产、车辆等工作。三是文化立街,推进社区和谐文明建设。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南岗社区2条健身路径、省电力一局社区2条健身路径、沙步社区篮球场和健身路径已建成并使用,并积极推进“后进社区”南岗社区剧场升级改造工程工作;开展多层面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文化活动,营造了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加强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生动活泼的“羊城之夏”文化体育活动,辖街9个社区居委会各自组织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抢答,乒乓球、跳绳等体育项目的竞赛活动,充分满足了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

(三)以人为本,积极做好出租屋管理工作。一是做好信息采集。积极做好出租屋“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工作,查缺补漏,确保数据鲜活,新登记流动人员28676人,注销25135人;更新流动人员信息2591条;新摸查登记出租屋5133套,另恢复出租3194套,停租2582套。二是开展出租屋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共开展行动230次,行动力量7150人次,清查出租屋37547套次,新登记出租屋1974套,流动人员14682人,发现并告知消防隐患6243宗,告知违法行为90宗。三是加强安全巡查。认真落实《出租屋安全巡查和隐患告知制度》。上门巡查171352套次,提报存在消防隐患信息107076条、存在治安隐患信息697条、告知房管部门31条,告知工商1589条,均已及时录入系统告知相关部门。四是深化信息化管理。做好流动人员信息系统中的居(村)委会、街(路巷)、门(楼)牌号名称的核对工作,共核实数据127条。五是加大“两费一税”征收力度。共征收“两费一税”3030760.11元,其中出租屋综合税收2870131.11元,流动人员调配费和治安联防费共160629元。六是实行出租屋封闭式管理和分类管理。在社区出入口安装大铁门,配制智能系统,实行进行出入登记。同时按照出租屋的硬件条件、屋主守法纳管意识、承租人的表现和管理情况,将住宅类出租屋分为放心类、关注类、严管类和禁止类。引导前来租房的住“放心类”出租屋。加强对“关注类”和“来管类”的巡查和整治。

(四)全力完成“6.29”事故善后工作,做好应急工作。“6.29”事故发生后,街道根据区的统一部署,承担死伤家属的接待安置任务,面对艰巨任务,街道全街动员,主要领导亲自带头,积极面对,克服各种困难,共妥善安置死者家属190名,安置伤者家属39名,圆满的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根据区应急办的要求,街道不断加强应急组织领导力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不断提高队伍建设水平、不断健全应急值守工作、不断巩固应急保障能力、不断宣传应急知识、不断增加排查和演练活动,保证应对突发事件。

抓经济求发展,重点项目强力推进

始终抓住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指导思想,千方百计谋求社区经济的壮大发展,通过后进社区建设、城中村改造、扶贫双到等方式来为经济发展服务。

(一)全力以赴,积极发展转制社区集体经济。一是抓好沙步市场的招投标工作。今年5月份,社区在综合分析情况后,经过公正、公平、公开地进行招投标,最终,圆满地完成了中心市场的招投标工作,投标总额达1498万元,与上一次相比又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二是推进“后进社区”南岗社区经济发展。社区300亩历史留用地指标落地手续办理完毕,腾讯项目将入驻南岗社区;在富南路两旁打造海鲜、鱼包、鱼蛋美食饮食一条街,并得到区政府支持投入300万项目前期建设启动资金;经过街道、社区共同努力,商业大楼招商工作得到顺利推进。

(二)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以建设滨江新城为契机,努力把城中村改造打造成滨江新城的新亮点。一是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多次召开股东代表、全体党员以及经济社社长等各个层面的政策宣传会,并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墙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广泛宣传“城中村”改造的有关政策法规。二是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加大对违章建筑的建前掌控和监管,并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清理、处罚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三是积极推进有关工作。经与市、区水务局多次沟通协调,顺利取得市水务局关于沙步河涌整治方案的同意批复;按照区国土局的有关规定和指引,全面完善历史用地报批手续。四是继续做好维稳工作。沙步社区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对群众工作实行包片负责制,对上访人员实行包干负责制,社区干部主动上门,广泛了解群众思想动态,耐心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特别是通过利益导向(帮助他们算清改造前后利益对比的经济账)来做群众工作。

(三)创新帮扶,积极开展扶贫“双到”。一是加强对丰顺县梅溪村帮扶力度。完成了整村改造,并改造一溪两岸,建设天然浴场、亲水平台及系统绿化等配套工程;帮助该村入股梅州市广梅工业园,投入资金15万元,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5万元;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82户全部脱贫,年人均收入达到9568元。二是改进对从化市达溪村的帮扶方式。做好一对一的帮扶,我街把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分责到各单位,做到责任到人,各单位各司其责,对贫困户进行有效的帮扶;利用当地资源,实施集体帮扶。协调东兴市场完成了7万斤高山番薯和3万斤大竹芥菜销售任务,为达溪村村集体带来15万元的经济收入,也为贫困户及村民带来20万元的农产品收入;加强了帮扶资金的管理。建立了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机制,落实好财政扶持资金。年财政帮扶资金143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村、贫困户的“双到”任务,以政府投入为引导,多渠道多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

抓城市管理,保创文成果

城市管理历来是我们街道的重点工作之一,街道在查处违法建设、整治六乱、工地管理、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接受了创文复检及市区的有关检查,巩固了创文成果。

(一)严厉查处,坚决打击违法建设。对康南路新滘热处理厂的违法建设、金紫大街十巷巷口,南岗北街新围一巷自编3号、沙步鹿步东街三十六巷1号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对沿江高速桥底及两旁、后山路、富南路两旁临时搭建物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临时建筑4380平方米;全年共受理各类违法建设案件181起,查处违法建设7800平方米,拆违拆除违法面积6100平方米,有力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二)加大力度,做好六乱整治。采取守点和巡查相结合的方法,依法取缔占道经营和乱摆卖4635宗(次),批评教育违规人员达6230人(次);对辖区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雨篷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全力拆除辖区户外广告、店招店牌、雨篷145块,面积1035平方米。

(三)全面控制,加强工地管理。加强了辖区五个施工工地检查的力度,组织了夜间整治行动8次,对工地夜间施工进行了整治,处理并及时回复了群众多次投诉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情况。对辖区内三宗偷倒余泥的当事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较好的规范了工地施工行为。

(四)稳步推进,做好垃圾分类。选取了黄电、海地、南岗教师新村、尚品居、四航五个点作为垃圾分类先行推广区域。每月定期组织宣传活动,统一采购了2500套家庭用垃圾分类桶和垃圾袋分发到先行推广区域的家庭中。并设置了垃圾分类公示牌、宣传专栏、分发宣传单张,为黄电社区各居民楼底统一配置了垃圾分类收集桶,转变垃圾收运方式。积极组织沙步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9月份以来,沙步市场厨余垃圾收运量均超过全区收运总量的50%。

(五)坚持不懈,巩固创文成果。街道立足南岗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创造优美的人文生态环境与一流的社会治安环境为目标,不断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工作的成果。一是突出做好迎“国检”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主干道“六乱”、社区环境、交通路口、鸿福门酒店、市场等重点迎检区域的整治工作;对上级下发的整改通知,做到了严格标准,即时整改,促进工作。二是强化精神文明宣传工作。先后开展了“爱心帮扶月”、“诚信教育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关爱孩子月”、“卫生清洁月”、“礼仪推广月”、“道德宣传月”、“群众文化月”、“孝老爱亲月”、“法制宣传月”等主题实践活动和新时期“精神”的专题宣传活动。三是强化综合治理。积极支持和配合地铁13号线、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沙步河涌整治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沙步市场的招投标和南岗社区商业楼的招商工作,努力提高南岗城市化水平。

今年以来,虽然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街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存在困难和薄弱环节:一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比较繁重,治安环境与人民群众的要求仍有距离。二是城市管理仍有薄弱环节。城中村违章建筑、市场管理、“六乱”等问题管理有时不到位。三是转制社区经济发展仍相对缓慢,经济发展思路不够开拓。我们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努力破解难题,推动街道经济发展。

2013年工作计划

2013年,我街将继续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区委九届全会精神,围绕建设滨江新城为中心,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积极做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老人日托中心的运行,三化管理改革,履行好街道的职能,建设和谐幸福南岗。

(一)优化服务,建设幸福和谐社区。一是积极发展转制社区经济。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下功夫盘活现有的厂房、商铺和土地等资源。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利用好现有的闲置用地及历史用地,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居民收入,争取届内在发展经济上有新的突破。二是积极做好社区服务中心运行。按照区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全面启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日夜老人服务中心,方便社区居民。三是积极做好重点工程的建设。积极协助区建设部门做好南岗一、二桥的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鹿步河涌治理整治工作,按时按要求积极推进。积极配合做好地铁13号线建设,积极配合做好雨污分流工程。四是做好社区的帮扶工作。成分利用好腾讯项目落地南岗社区的机遇,做好相关配套项目的建设,尽快推进南岗美食街的建设,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总量。五是做好农转居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及开展辖内医疗保险工作。六是协助做好就业推荐工作。开拓社区服务就业岗位,对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免费职业介绍。

(二)精益求精,不断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以“新型城市化建设”为工作主线,从发展理念、核心内容、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城市空间结构、城乡关系、产业结构和管理理念等多方面创新,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树立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明确人是城市的主体,人的全面发展和幸福是城市化的终极目标,在我们的工作中始终把改善管理服务作为提高城市化质量的核心,加强城市服务管理,以“三化”革为契机,为居民提供完善、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丰富公共服务的层次,营造生活舒适方便、包容多元文化、富有亲和力和归属感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在城市建设上重视城市文化传承,依托城市的生态特色、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形成具有鲜明南岗特色的产业、生态、文化和人居环境。努力走出一条经济低碳、城市智慧、社会文明、生态优美、城乡一体、生活幸福的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

(三)旗帜鲜明,积极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落实,重大问题责任查究制,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做到综治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经费保障,制度完善,各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抓好社会维稳及综治工作。二是巩固“三打两建”工作成效,广泛宣传,营造“三打两建”专项行动氛围。重拳出击,保持“三打两建”工作成果。三是保持严控态势,强化三道防线、四张网络的治安防控体系,加大群防群治工作力度,加强社会面治安巡控,深化社区警务建设,加强各综治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协作。

(四)全力配合,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一是加快推进。南岗社区要加快制定城中村改造规划方案,沙步社区要积极跟区、市有关部门协调,等规划方案批复后,抓紧实施。二是加强指导。街道要深入转制社区,对整个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规范细致把关监督,如引进合作伙伴,吸取文冲社区、横沙社区、茅岗社区城中村改造的经验,保证城中村改造的顺利进行。三是坚决整治。加强对“两违”的查控力度,加强政策宣传,邀请规划、城管、国土部门领导对转制社区及经济社、大型企业负责人进行政策法规宣传,通报市、区对违建的查处情况,针对转制社区个别区域抢建严重的情况,主动联合城管分局、公安、社区对其实施强制拆除,遏制社区抢建风。

(五)加强管理,努力提高计划生育服务水平。一是抓好社区计生基础性工作。对外躲户、人户分离人群进行梳理,逐个跟踪落实,在坚持落实现有各种措施手段基础上,拓展更多方法抑制计划外生育,提高我街计生工作整体水平。二是努力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在巩固创建国家优质服务区的基础上不断拓展计生优质服务范围,扎扎实实开展服务工作。三是通过服务来促进管理,提高我街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和群众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率。四是加大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对违反计生政策生育的对象100%发出征收决定书,对拒不缴交抚养费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严格依法行政。

(六)坚持不懈,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创文工作始终没有终点,人民群众对精神文明的追求很高。因此,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和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利用板报、宣传栏、入户走访、广场宣传等形式,对居民广泛宣传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争取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结合“三化”服务管理改革,优化网格管理制度、优化整改工作制度、优化奖惩工作机制,按照责、权、利相一致的原则将社区、科室、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有效管理,促进创文工作的常态化。三是进一步加强整治工作。对近来上级对创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重整治卫生死角、乱张帖、乱堆放的等问题,确保城市管理正规有序。四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街道加强综合巡查,加强工作指导,社区加强自查,对问题有效整改,共同促进创文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