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造价构成与造价信息管理方案

建筑工程造价构成与造价信息管理方案

1建筑工程造价构成模块的分析

在建筑成本应用模块中,进行预算价格及其相关组成价格的分析是必要的。所谓的材料价格是由产地及其来源地的一些因素决定的。在运作过程中,经受中间仓库的影响及其相关模块的影响,进行出库的综合平均价格的计算。这涉及到各个地区的计算编制。所谓的措施费用,就是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一些费用。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非工程实体项目的费用。包括环境保护费、文明施工费、临时设施、夜间施工、二次搬运、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混凝土和钢筋砼模板及支架、脚手架、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施工排水和降水、雨季施工增加、垂直运输机械及超高增加、构件运输及安装、总承包服务等。所谓的企业管理费用,就是一系列的工人应用费用及其办公费用。比如进行人员工资的管理,进行各种费用补贴的应用,进行各种企业办公费用的分析,比如进行文具模块、印刷模块、水电费等模块的分析。所谓的差旅交通费,就是涉及到职工的因公出差模块。这都是进行企业管理费用计算的重要模块。对于建筑成本的整体管理费用的分析具备非常必要的意义。这需要进行辩证性的分析。调动工作的差旅费、住勤补助费,市内交通费和午餐补助费,职工探亲路费,劳动力招募费,职工离退休、退职一次性路费,工伤人员就医路费,工地转移费以及管理部门使用的交通工具的油料、燃料、养路费及牌照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固定资产使用费指管理和试验部门及附属生产单位使用的属于固定资产的房屋、设备仪器等的折旧、大修、维修或租赁费。所谓的利润,就是承包人,进行承包工作的盈利的获得。为了保证经济的生存及其可持续发展,进行承包人利润的确定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费用定额的利润率的控制。进行建筑单位的类别确定。这需要进行企业的管理水平及其建筑市场供求情况的分析。自行确定本企业的利润水平。税金是指按照国家规定计人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由施工企业向税务部门缴纳的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等。它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向纳税人按规定税率征收的货币金额。

2关于建筑工程造价信息管理方案的分析

2.1在建筑工程造价信息管理模块中,进行信息管理方案的优化是必要的。这是现代化组织稳定运行的重要条件,以此进行管理模块及其经营工作模块的控制,保证现阶段管理活动的有效开展。这需要进行相关管理活动数据的分析,进行不同种管理模块及其经营模块的原始资料的分析,更好的进行原始数据的加工、管理及其储存。其实质就是根据信息的特点,有计划地组织信息沟通,使决策者能及时、准确地获得所需要的信息。达到正确决策的日的。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就要把握信息管理的各个环节,并做到了解和掌握信息来源,对信息进行分类;掌握和正确运用信息管理手段;掌握信息流程的不同环节,建立信息管理系统。所谓的建筑工程造价资料积累,就是进行工程造价的管理,进行相关的挑选、整理、分析,进行工程造价资料的分析,进行建筑项目技术经济特点的分析,从而满足现阶段的建筑工作的各个模块的工作需要。进行设计环节、施工环节、管理环节等的控制,进行相关工程造价资料的积累,进行不同种工程造价控制模块的应用。工程造价资料积累,一方面要包括工程建设各阶段的工程造价资料。另一方面要体现建设项目组成的特点,应包括建设项目、单项工程、单位工程的造价资料,也要包括有关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的分部分项工程造价资料。而且这些工程造价资料的积累的内容,不仅要有价,还要有量。

2.2为了满足现阶段工作的需要,进行设备模块及其材料支出模块的控制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工程造价的整体比例的控制,进行其用量及其价格的存储,进行不同种价格配比模块的优化,保证设备模块及其材料用量模块的控制。进行最新价格的套用,保证对设备及其材料支出的优化,进行原价格体系的估计模块的优化,进行设备模块及其材料支出模块的优化。这需要进行企业信息的整体管理模块的优化,保证企业的生产经营信息流的控制管理。信息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储存和信息传输四个环节,其核心是全面正确地把握信息管理的各个环节,正确应用信息管理的手段,对信息源、信息流、信息载体以及信息接受进行系统的、严格的、细致的、综合的管理。其主要工作如下:信息收集主要指原始信息的获得,包括:确定企业的信息需要;规划信息收集的途径、方法、程序;组织实施收集工作。

3结论

通过对信息处理模块的优化,更有利于进行原始信息的筛选及其管理,进行分类模块、排列模块、比较模块等的开展,进行系统化、条理化等的应用,进行信息的可靠性及其适应性的应用,保证信息的存储模块的优化,保证其有效的存储及其控制,保证其整体模块的优化。这需要进行不同种方式的应用,进行手工模块及其计算机模块的应用。建立有一定容量的信息通道;明确规定合理的信息流程。我们应理顺工程成本的费用构成,充分利用有价值的信息,快速准确地计算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或措施清单项目的综合单价,才能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发挥企业竞争优势,达到控制成本、取得利润最大化的目标。(本文来自于《民营科技》杂志。《民营科技》杂志简介详见

作者:姚金华单位:大连德利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