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场营销理念应用分析

市场营销理念应用分析

编者按:本论文主要从市场经营者为了赢得顾客,使利润最大化,最为有效的方法便是满足顾客需求、市场营销是要寻找顾客,创造需求,满足顾客为之服务,才能赚取应得的利润、服务型政府的服务必须考虑服务对象的需求和利益,并不断去满足这种需求和利益等进行讲述,包括了销售的前提将产品的特性转化为顾客利益等,具体资料请见:

论文关键字摘要:以人为本服务型政府市场营销理念个人价值

论文摘要摘要:由于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个人价值和需求越来越得到承认和尊重,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开始为人们接受和重视并在社会各领域开始回归。市场营销管理和行政管理有着许多相同之处,我国的行政管理正在开始承认并接受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市场经济的日益完善以及我们党的执政理念的和时俱进都是行政改革贯彻和落实以人为本价值观的动因。

市场经营者为了赢得顾客,使利润最大化,最为有效的方法便是满足顾客需求,以顾客为本,将“商品特性”转化为“顾客利益”,让顾客感到物有所值、物超所值,愿意长期使用,以便占领市场永续经营。我们权力机关的行政管理面对广大民众,同样要满足民众需要,以民为本,赢得民心长期执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走向和谐、美好和富裕。

行政管理以人为本是全球化趋向的客观要求。也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设过程中,政府的行政管理工作起着决策、引导、协调、监督的不可替代的功能。我们党之所以提出科学发展观,也正是基于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没有很好坚持以人为本价值的所带来的诸多新问题。诸多新问题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行政管理的工作者尤其是领导干部没有意识到以人为本价值观对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性,没有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没有处理好经济发展和人民根本利益之间的关系所造成的。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待民众要像对待顾客那样,从基本的礼貌待人满足民众(顾客)需求入手,珍惜上帝(人民)给我们的工作机会(行政权力),服务上帝。所以,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本,把满足人民群众的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作为自己的管理目标,彻底改变官僚主义作风,彻底改变简单粗暴的管理手段,真正的深入到人民群众去,为市场服务、为群众服务,只有这样,行政管理才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发展的要求。可以说,市场经济是行政改革人本化趋向的内在动力,以人为本的市场营销理念应在政权机关得到运用。

市场营销是要寻找顾客,创造需求,满足顾客为之服务,才能赚取应得的利润;行政管理是面对大量的现成的“顾客”,面对大量的需求,人民赋予了我们权力,人民养活了我们,我们只有做好服务。市场营销对于商家来说,顾客需要的才是我们该卖的;行政管理应将群众的利益视为奋斗的宗旨。销售的前提将产品的特性转化为顾客利益;政府执政应将人民赋予的权力,施惠于民。市场营销是要积极主动寻找顾客,保持联系并建立亲情关系,沃尔玛的总裁60%的时间工作在基层,成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商业典范。政府执政要官员深入群众,经常保持沟通,而现实中我们和领导沟通的机会却很少。商家需要信息反馈;政府需要了解民情,这样才只能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而这一点我们的领导者有做得怎样呢?商家视顾客为上帝;官员应将自己作为公仆,视人民是父母。市场营销讲究商业礼仪;行政干部也应彬彬有礼。市场营销讲究要服务好顾客,节约成本;政府要建立服务型政府、节约型政府。商家怕失去顾客,没有了市场;政府不能脱离群众,丢掉民心。

随着我国市场化改革的逐步深入,对公共服务需求日益强烈。市场化改革唤醒了公民的权利意识,社会组织和公众迫切要求政府保障其基本权利,政府应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

服务型政府的服务必须考虑服务对象的需求和利益,并不断去满足这种需求和利益。离开这个出发点,服务无从谈起,以人为本是政府服务的核心理念。近年来,我国政府和理论界也将建立服务型政府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一个选择目标。这就要求政府首先是要改变以往重管理轻服务的传统管制型管理模式,树立以人为本的意识和施政原则,把社会和公众作为服务对象,为社会服务。政府权力还要从无限转向有限。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即必须仔细区分政府的权限,政府必须向市场和社会分权,增强社会的自我调节能力,从而减轻政府负担,缩小政府规模,精简政府人员,适应服务行政的要求。在具体服务规则方面,政府部门应注重提高服务效率,非凡要强调公开性和透明度。公开和透明,能够减少政府和服务对象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减少公职人员贪污腐败的可能性。服务程序要便捷、规范,使公民到政府机构办事能享受到真正的服务。唯有这样的政府,才能较好地体现公共服务精神。放弃过去单一的命令式的管理手段,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手段,为市场经济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环境提供服务和保障。

以人为本己经成为我们党和政府的执政理念,它把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管理的终极目的,和全球化所要求的政府管理理念应具有顾客导向和市场导向的本质相一致。强化以民为本的意识,在管理体制、管理制度、管理手段、管理设施等方面倡导人性化,突出公众的利益。倡导服务意识、民主意识、法制意识、参和意识、公开意识、换位意识等。在行政执法中落实以人为本,首先就要求行政法律法规的人性化。行政执法中的简单粗暴甚至野蛮无理己经成为一大社会公害,严重损害着政府的形象。政府行政执法方式的人性化趋向需要执法观念变革和执法制度创新的支持,政府执法应当强化以人为本的观念,表达法治的人文关怀,对真实的个人的人格和尊严、生存和生活、命运和前途要真情关切。人格尊严不受侵犯是法治原则的基本要求之一,政府执法应充分尊重相关人的人格,充分尊重公民的人格尊严是行政执法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制度文明,本质上是如何善待人类自己,如何尊重人,平等待人,如何为多数人服务,是我国的行政改革必须坚持的以人为本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