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维护保养计算机管理论文

维护保养计算机管理论文

一、计算机管理中常见问题和措施探讨

强化计算机软硬件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结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对文件的内容性质来进行合理的硬盘分区,挑选适合自己使用习惯的应用软件及系统,并对安装软件建立与之同名的文件夹,尽可能安装在除C盘以外的其它盘符上。为了确保安全,对硬盘上的数据也应做好备份,以免因操作不当,误删而带来的损失;如文件夹数量过多,创建重要文件夹时,对重要文件夹应做好标注或显眼的标志。

1.优化软件的运行环境

为了保证计算机能够在安全良好的环境中运行,确保操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应避免一些外界因素造成的软件运行故障,例如不要在严重化学污染、磁场强、噪音等环境中运行计算机,更不应该在强光直射下使用计算机,避免由于不能及时散热引起的计算机软件故障或系统崩溃。同时在室内也应注意防雷防静电等问题。

2.做好各类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1)显示器的保养。用专业的除尘工具进行清洁,不要用湿抹布进行擦拭,使用过程中做好通风散热的工作,以免机器高温而死机。

2)键盘鼠标的保养。计算机使用当中键盘鼠标是最常用的,每天使用后应进行擦拭,日常使用中要防止灰尘、水进入键盘,如果不慎水进入键盘,应抬起键盘,使水析出并擦干。

3)硬盘保养。在计算机运行当中应保证机器的静止,不能随意搬动或大幅度抖动造成硬盘磁道受损或数据丢失,定期对风扇除尘清灰,做好保养工作。

3.强化计算机管理与提高使用人员的操作技能

企业不仅要重视计算机管理制度的加强,同时更要重视不定期对维修人员进行培训这项环节,这也是做好计算机维护保养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在建立健全计算机管理体制的同时,不单单要求计算机操作人员、维修人员和技术人员具备专业知识的合理运用能力,他们更要具备责任意识。只有相关人员具备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才能更好地确保计算机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以便进一步促进企业的发展与进步。

二、结语

全球化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管理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关系到各方面的内容,只有及时解决和处理任何可能导致计算机异常运行的故障和因素,才能让计算机真正成为服务企业发展和进步的工具。因此,可能加强思想重视和管理模式创新,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发挥计算机的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作者:纪毅单位:安达市庆新油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