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放项目管理下的房地产论文

开放项目管理下的房地产论文

1目前我国房地产开发项目所存在的问题

当前我国的房地产企业表面上普遍都存在着诸如质量不合格、交房延期、货板不相符、大量空置房屋、与顾客之间的沟通欠缺等问题,但这些问题实际上都是由房地产企业的开发项目管理方面存在了问题所造成的。所以需要针对企业管理进行深入的分析。

1.1项目方案的管理工作欠缺房地产开发商一般对于项目方案都很重视,但是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却经常出现违背规范程序进行操作的情况,这也是项目管理中比较严重的一个问题。房地产企业进行项目开发之前没有进行足够的市场调研。受利益的驱使,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拿到项目之后,基本没有进行有效的市场调研,就匆忙的依据当前最为赚钱的项目来确定自己未来准备开发的方案,基本都是在模仿别人,这就导致了自己开发出来的产品缺少自己独有的东西,形成不了足够的吸引力,从而销售速度受到严重影响。如果没有足够的市场调研,企业的整体运作将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1.2房地产企业普遍忽略对于品牌价值的培养房地产企业也不太注重对于品牌价值的培养。很多房地产企业注重的都是当前的利益最大化,只希望可以从这个项目短时间内获得尽可能多的金钱,却没有对自己的产品做好品牌的培养,尽管做了很多的产品,可能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或者认可度依然很低。而事实上,企业如果可以希望长盛不衰,可以长期发展,那么就需要注重对于自己的精品产品的打造,并且注重对于自己的精品品牌的培养,所形成的无形资产和商誉都会让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更加具有优势。

2房地产企业进行项目开发管理所应当采取的一些措施

由于当今社会是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所以房地产企业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也需要注重不断进行创新,否则就可能被淘汰,只有掌握了现代化的项目管理知识以及现代化的额项目管理技术,才可以在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去。

2.1房地产企业需要加强开发项目的市场定位和产品研究的重视程度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产品质量以及其价格应该是市场中的主要竞争方式,所以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加强对于所开发项目的市场定位的调研和产品的研究。此外,需要先对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深入的研究,对政府对待该行业的相关政策方向有一个较为明确的了解。作为房地产企业,制定产业的开发项目的方向是绝对不可以违背国家或者地方的政策法规的。此外,还需要参照项目的地点、环境以及规划需求等元素对当前的市场需求进行深入的了解,明确当前项目的主要的消费群体,并且借助调研等方式来对消费群体的具体消费水平进行一个深入的了解,大致明确该消费群体对于居住空间、环境和配套设施的要求。这种针对特定客户群体所提供的具有某些特质的产品,在更好地满足了该消费群体的同时,也很好地促进了产品的快速销售,进而实现项目开发的成功,最终保证了房地产企业在房地产市场中得较强的竞争能力。

2.2房地产企业也需要加强相关的品牌建设消费者的成熟度不断的提高,而房地产相关的市场竞争也愈演愈烈,所以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强企业的建设刻不容缓。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大量的言过其实的广告对于品牌的构建并没有太多的帮助,反倒是如果房地产企业可以提供优质的产品以及优秀的服务,再通过较为真实的和恰当的形象规划以及媒体推荐等公关活动将企业的品牌进行推广,房地产企业就会逐渐形成属于自己的、具有很高价值的品牌。但是房地产企业品牌建设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房地产企业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认真开发每一个楼盘,让房地产市场逐渐认可本企业的品牌,才能最终形成属于企业自身的形象和品牌。

作者:曲振琳单位: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