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安全处理系统构建

计算机网络安全处理系统构建

云计算的开发,能够使计算机结构计算的准确度得到提高,所以能够使计算机数据分析能力和监测能力得到提高。在云计算模式下,可以加强计算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满足网络使用要求。因此,还应对云计算模式下计算机网络安全处理系统构建问题展开分析,以便使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得到加强。

1云计算模式下计算机网络安全

在计算机网络使用方面,拥有明确安全保护等级要求,要求加强访问验证保护、结构化保护、安全标记保护等,保证数据存储安全。现阶段,给计算机网络带来安全威胁的因素较多,如硬件损坏、非法访问、病毒攻击等。采用云计算模式,能过使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得到保护。在计算机网络中,云计算模式能够用于实现存储数据的统一管理,完成相应档案的建立,确保数据不出现丢失问题。在网络运行过程中,为防止计算机受病毒攻击出现损坏,导致数据信息丢失,需要对相关数据建立云端,保留数据存根,继而使数据安全得到保证。

2云计算模式下计算机网络安全处理系统的构建

在计算机网络中应用云计算模式,由于云计算需要发挥有效传输数据的作用,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得到实时监测,保证数据稳定性,因此需要完成相应安全处理系统构建,使数据得到安全处理。

2.1系统总体架构分析

按照系统构建要求,需要保证系统能够实现数据实时处理,及时确定网络运行中的安全问题,从而发挥保证信息安全和实现网络优化的作用。在云计算模式下,需要重点加强存储数据管理,所以系统以加密数据库为核心。从系统总体架构上来看,包含安全监测模块、异常行为评估模块、病毒模拟隔离模块、人机交互模块、防御决策生成模块等多个模块,能够通过协作提供信息处理服务,借助云计算平台实现信息传递,加强网络安全通信管理。系统数据在数据库中存储,借助云计算平台实现数据传输时可以利用安全监测模块进行监管,完成系统异常操作行为的评估。一旦发现有病毒存在,需要实现数据隔离操作。在网络受到攻击时,系统也能自动生成防御决策,确保系统数据安全。

2.2系统模块功能分析

系统人机交互模块负责用户信息输入和数据命令的调用,在用户登录后,需要先利用该模块进行注册,使系统完成用户特征信息采集,用于对用户身份进行验证。用户采用该模块,也能输入控制指令,完成数据命令调用,使系统数据得到应用。系统安全监测模块负责对系统数据处理过程进行监测,需要根据数据检测结果完成网络状态评判,然后将结果输入异常评估模块。采用该模块,可以进行网络数据流量实时监测,并且能够对系统操作状态进行录制,使用户操作得到监控管理。系统异常行为评估模块负责对状态录制数据和监测数据进行接收,能够将数据库中数据作为参考,通过数据比较完成异常状态的分析,确定系统是否存在异常操作。一旦判定系统数据异常,系统会启用防御决策生成模块。通过对异常评估数据进行接收,该模块能够将非法数据特征参数与数据中决策信息进行相似度比对,得到相应防御决策。从系统能够采用的防御决策来看,包含USB接口启闭决策、网络切断决策和病毒模拟隔离决策。为防止数据信息通过USB接口被窃取,可以启动USB接口关闭功能。针对网络攻击,可以将网络切断,以免计算机数据丢失。发现病毒后,系统会启动病毒模拟隔离模块,即通过为非法攻击提供虚拟服务获得有效攻击流量,实现攻击行为备案,完成相应特征信息存储。在此基础上,今后一旦系统遭遇相同病毒,可以迅速识别病毒特征信息,从而实现免疫隔离,保证系统数据安全。

2.3系统功能实现分析

在系统功能实现时,需要采用网络控制器、云控制器、底层云物理资源实现数据交互。利用云控制器,能够将用户输入信息转换为逻辑需求,通过网络控制器进行网络状态的读取,实现控制命令的调用。根据命令,可以利用云控制器进行系统决策的生成。而底层云物理资源能够将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结合在一起,实现各种网络资源的整合,为系统运行提供支持。在系统加密数据库建设上,需要采用TrueCrype磁盘加密软件,在数据加载后能够快速、自动完成数据加密。在数据使用前,需要完成密码的输入才能解锁。采用文件虚拟方式,能够虚拟出相应磁盘实现数据加密,操作时可以对虚拟磁盘文件进行调用,因此数据信息难以被窃取。

3结论

云计算可以实现数据有效传输,在计算机网络中使用能够完成数据传输全过程的监测,所以能够满足网络安全处理系统构建需要。实际采用云计算模式进行系统构建,需要加强系统总体架构分析,确保系统各种功能得以实现,以便使系统数据各种安全问题得到解决,确保系统能够有效发挥数据安全保护作用。

参考文献

[1]梁志文.云计算模式下的计算机信息安全处理系统构建[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8(24):199-200.

[2]徐勇辉.基于云计算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设计[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8(24):116-117+120.

作者:陈小虎 唐礼诚 徐佳 单位:武汉问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