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技术研究

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技术研究

【摘要】随着计算机逐渐被应用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之中,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也逐渐加快,在使用计算机设备的过程中往往会因为一些原因而使得计算机信息泄露,一旦计算机信息被泄露,不仅会影响整个社会的秩序,严重等更会出现信息泄露事故,影响企业或个人的经济效益,因此本文就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的屏蔽技术进行分析,并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关键词】计算机;信息泄露;屏蔽技术

计算机信息泄露通常是因为一些客观因素造成的,但实际告诉我们一些较大的计算机信息泄露事故不仅只是一种客观因素的原因,更有可能是几种客观因素的集中作用,这就表明在日常工作中,计算机工作人员应尽早解决与计算机信息相关的问题。

一、计算机信息泄露的问题

计算机信息泄露问题不止在我国时常发生,在其他国家也时常发生,这是因为互联网的特性较为突出,这也就意味着计算机信息泄露已成为了全球性问题,通常情况下,只要出现计算机信息泄露问题,那么大多都是受到了电磁辐射的影响,因此需要对其进行详细的分析。

1.电磁波。

电磁波通常是通过电测辐射产生的,那么自然电磁波也会影响整个计算机系统,影响计算机系统的电磁波会以数字信号的方式来传播,并且会将传播载体设置为电子设备,这样一来整个电磁波的传输就能够通过超大容量电流来实现。计算机设备电源、中亚处理器、各类电阻设备等需要为电磁波的传播过程提供一个适宜的环境,这样计算机的工作频率才能逐渐加快,同时计算机所产生的电磁辐射也会逐渐增加,计算机信息泄露问题也就随之发生了。

2.电磁感应。

整个电磁感应的运行过程,是通过计算机内部存储设备影响计算机媒体器件而形成的,因电磁感应会对计算机内部磁场造成影响,尤其是会影响磁场的正常运行,同时由于计算机本身的传导波能够通过计算机电源产生空间辐射,因此计算机信息泄露问题的几率也就逐渐增加了。

二、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屏蔽技术的意义

1.采用屏蔽技术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是十分重要的,因其不仅能够对计算机系统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优化和控制,也能保障计算机内容的安全性,并且还能补足计算机系统本身的不足之处,有利于提高社会的稳定性。

2.如今,社会已成为信息和网络的社会,伴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快速发展,计算机行业也涌现出了很多黑客,这些黑客为了获得更多利益,提升自我价值,就采用网络技术对计算机系统进行攻击,采用屏蔽技术能够很好的抑制黑客的攻击行为,自然也就能够减少计算机信息泄露的问题,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计算机网络。

3.即便是发展速度如此之快的信息时代,计算机系统本身也会因其自身的特点而存在一些缺陷,但是屏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专业、先进,在现今发达的信息时代当中,计算机系统本身也存在着一定的缺陷,而屏蔽技术有很强的专业性,若能够很好的利用屏蔽技术,那么就能够减少计算机信息泄露问题的发生。

三、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屏蔽技术的应用途径

1.材料选择。

在计算机运行的过程中,计算机材料会耗损的十分严重,若控制好吸收耗损材料那么也能达到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的目的,虽然屏蔽材料也会对磁场产生影响,但是既然磁场已经成为了计算机信息泄露的途径,那么就可以采用屏蔽技术进行抑制,通常情况下,屏蔽材料的厚度和构成部分都需要满足屏蔽技术的相关要求,可以将铁金属和坡莫合金作为屏蔽材料的构成部分,这样能够得到更好的计算机信息泄露抑制效果。

2.分析计算。

要想得到好的计算机信息泄露抑制效果,那么就需要对吸收耗损材料、反射耗损材料以及多重反射修正因子材料进行详细的分析,若计算机辐射超过300MH,而铁的厚度为0.2mnl,那么屏蔽距离可以设置为0.02m,这样就能看出铁系复合材料能够达到最高的屏蔽效果。

3.使用方法。

采用干扰和跳频技术来隐藏计算机的工作状态,能使黑客和窃取者无法正确读译计算机信息,在采用白噪音干扰器时一定要将幅度和频谱的带次信号进行掩盖,这样才能阻止和干扰接收,这种方法是为了更好地将接收到的信息噪音减少,使其无法正确窃取计算机信息,由此可见,发射功率必须达到一定位置,才能够保证计算机设备的正常运行。

4.物理抑制。

物理抑制方法共有包容法和抑源法两种,包容法主要被用于计算机各个系统部件或整个部件的屏蔽技术之中,可实现对计算机元器件的改造和计算机部件的改造,有利于提高计算机屏蔽过程中的性能,由此可见,这种屏蔽技术更适合被用在需要高度保密、大型计算机设备、计算机设备密集等地方。

5.软件加密。

软件加密屏蔽技术是指对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改造,来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可以通过TEMPEST字体、数据加密等来完成改造,TEMPEST字体是指一种抑制方法,其可以提供10-20DB的保护,利用文字质量来减少信息泄露,其性价比较高,且能够达到很好的字体信息泄露额的抑制效果。

结语

综上所述,本文就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的屏蔽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得知如今社会已逐渐走进了信息化时代,信息的泄露也成为了信息化时代十分常见的问题,这些问题能够影响社会秩序,因此需要采用相应的屏蔽技术对其进行抑制,以此来保护计算机信息的安全,这样才能减少计算机信息泄露问题的发生。

参考文献:

[1]殷贤勇.抑制计算机信息泄漏的屏蔽技术探讨[J].西部广播电视,2013,05:129-130.

[2]李晓磊.探讨抑制计算机信息泄露的技术[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3,23:304+306.

[3]薛军峰.抑制计算机信息泄漏的屏蔽技术探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3,36:140.

[4]石华.浅析计算机信息泄露屏蔽技术[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4,05:214.

[5]崔丽萍.浅析抑制计算机信息泄漏的屏蔽技术[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5,16:170.

作者:朱丹 单位: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