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

摘要:在技术部门中,为了提高办公效率,往往采用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以此来实现办公自动化的目标,降低一些工作对人力的依靠,提升工作的准确性。计算机技术的使用极大的提升了社会各个方面的生产率,在办公室中存在着工作人员、工作设备、办公生活等各个因素,这些因素的协同合作,对于办公效率的提升有着极高的作用。

关键词:信息技术;传输效率;工作效率

在办公室中,工作所处理的信息量是十分巨大的,在日常工作中,对信息的传递和处理是十分重要的。信息能否及时处理,对于办公室工作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技术部门能否及时有效地组织工作,处理好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随着现代化的进展,办公室中所处理的信息量也在与日俱增,同时在信息的筛选上,也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去处理,如果只是依靠传统的人工方式的处理,难免发生信息传递延滞的情况,为了提高办公室对信息的处理效率,引入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是十分必要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使用计算机设备进行信息的传递和交互,可以满足办公室工作的日常需要,满足办公室的实际需求,对办公室工作实现办公自动化的目的起着主要作用。

1办公自动化技术简介

办公自动化技术是指采用计算机设备,在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的一种工作方式,是现代化办公的一种新型办公方式。广义的办公自动化技术是指在办公室中采用了新型设备和新技术,从事于办公业务,都属于办公自动化的范畴。办公自动化在行政结构中被称之为OA,也就是电子政务。在工作中,使用办公自动化,可以优化技术部门和行政机构的管理机构,加强体质建设,优化人事结构。办公自动化是一个整体系统,它架构于办公室之中,通过软硬件来实现办公自动化的目的。办公自动化的硬件是计算机设备,软件是办公自动化办公软件。通常来说,办公自动化的硬件好坏决定着办公自动化的运行过程,软件优劣决定着办公自动化的工作效率,但是最根本的还是办公自动化的操作人员的素质高低。办公自动化强调易用性,即在办公室中要易于架构,不影响办公室工作。因此办公自动化的软件要易用,使工作人员能够快速上手。其次办公自动化软件具有稳定性,能够在办公室工作中,长时间的工作而不出现故障。然后办公自动化软件还具有开放性,具有良好的兼容性,能够和新增的设备快速的适应。为了能够满足办公室工作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软件具有开放性和兼容性是十分必要的,开放性使办公自动化软件能够为整合其他软件提供了技术基础。最后,办公室自动化技术还具有安全性和严密性,可以保障办公室信息在传输和交互中的安全性,防止信息外泄,以此引发损失。

2办公自动化技术的优越性

2.1提高工作的信息自动化。

办公自动化技术中主要的工作之一是处理信息,使用办公自动化技术,可以极大的提升工作信息的传递信息,提高办公信息的处理速度,提升工作信息处理结果的正确性。在办公室中,使用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可以实现信息传递自动化、信息处理自动化、信息存储自动化。实现自动化办公的目的。在办公室工作中,信息处理的自动化,是通过使用计算机设备,例如传真机,实现信息的收发自动化,再通过自动化办公软件将信息进行汇总、筛选,将那些有价值的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再将信息传递给办公室的各个部门,实现各个办公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将办公室各个部门之间,以信息传递的方式联系到一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实现办公室工作信息自动化。计算机设备的高效处理特点,可以使信息在办公自动化设备中得到高效率的处理,进而将处理结果反馈到各个办公部门之间,便于办公部门根据信息处理结果,及时的调整和优化办公室工作。

2.2提高工作的现代化。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使用可以极高的提升办公室工作的现代水平。在办公室中使用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需要引进相应的计算机设备,并架设网络通信线路,以实现办公室信息的传输和共享。办公工作现代化包含有办公环境现代化、办公设备现代化、办公技术现代化等内涵。使用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可以在引进现代化办公设备的同时,带来办公室现代化工作的概念,使办公室工作可以在工作中,实时的运用现代化技术和方案,以此来扩大办公室工作的空间,在有限的办公环境中,扩大了办公区域,将办公范围延伸到了办公室以外。在办公室中受到办公环境的限制,办公室工作往往无法对实际工作进行实时掌控,引进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以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实时和高效传输的特点,可以实现办公信息及时传递和处理,将工作中遇到的信息及时的处理,降低因为信息延时导致的损失。

3办公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3.1网络化的办公环境。

网络技术在现代社会中得到了高效的使用,WIFI和无线网络技术在社会生活中得到了快速的普及。办公室自动化办公的实现,需要网络技术提供技术支持,网络技术是当下社会中热门的计算机技术,使用网络技术在办公室中进行架构,可以使封闭的办公室环境,通过网络技术实现相互的联通。也可以使办公地点不再局限于办公室中,在某种意义上扩大了办公室的工作环境,将办公地点可以延伸到家中、机场、咖啡店等地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及时的对办公信息进行处理。随着网络技术的成熟,信息安全得到了重视,在现代化的办公环境中,通过采取信息加密传输、限制IP、使用静态IP等网络技术手段,可以保证网络信息传输的安全性。

3.2舒适的工作环境。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运用,可以提升办公环境的整洁度。办公室是工作人员工作的地方,也是工作人员生活的地方,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可以使工作人员心情愉快,极高的提升办公室工作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使用,大大降低了传统信息传输对人工的依赖,降低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使工作人员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舒适的工作环境中,以饱满的工作人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从而使办公室的工作可以高效率的完成。

3.3高效率的工作。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在办公室自动化中的运用,可以使计算机信息技术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操作计算机信息处理设备,实现办公的自动化。办公自动化可以降低工作对人工的依赖,使工作过程变的灵活,由于电子文件传输速度大大快速纸质文件,可以使办公文件在传输时,加进去图像和视频等内容。再加上办公信息的存储极为便捷,调动起来也很迅速和准确,因此可以将办公工作效率极大的提升,从而实现办公室高效率的工作。

结束语

在办公室工作中,引进计算机信息处理设备和处理技术,可以使办公室工作的自动化程度大大提升,从而实现办公室工作的自动化,使办公室工作建立现代化的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进而为办公室工作高效率工作的实现创造了技术基础。

参考文献

[1]王秀苏.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上的应用[J].技术经济市场,2010,3(3):29-32.

[2]王勇.浅谈行政管理中的数字行政管理信息平台[J].中国电子商务,2010,5(10):209-212.

作者:诸瑛 单位:江苏省无锡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