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信息处理论文3篇

计算机信息处理论文3篇

第一篇 1信息处理系统可靠性提高,可以利用硬件冗余来实现

1.1局域网络容错技术

当前,FDDI网络在局域网络计算中较为流行,并且能够提供良好的容错技术,该网络在结构设计上采取的双环拓扑的冗余,一旦环路上某一个节点当机或者出现故障,甚至是损坏了光纤时,就可以自动地将双环转变为单环,这样就可以确保信息处理系统功能的快速恢复。也就是当某一环保出现故障,另一环路依然可以继续服务;如果双环都出现故障,在故障点,双环就会进行短接,让双环变成独立的两个单环,虽然两个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能通讯,但是依然可以独立运行。此外,FDDI网络还可以提供多依附技术,也就是将关键的设备连接到两套集线器上,一个为从动线路,另一个为默认活动线路,这样就能预防网络受到关键点故障的影响,保证信息处理系统的运行可靠性。

1.2服务器容错技术

对于整个信息处理系统的可靠性而言,服务器的容错性都会对其产生直接影响,采取必要的容错技术,才能保障系统的可恢复性以及系统数据的完整。一般,服务器容错技术包含了双服务器容错、集群技术、磁盘镜像等。

(1)双服务器容错技术,指的是一台作为主要的服务器,另外一台为从服务器,并且其磁盘内容、内存都需要与主服务器保持相互的一致,当主服务器出现了故障,就可以立即将从服务器启动,从而避免对工作连续性产生影响;

(2)集群技术指的是连接多台服务器建立服务器系统整体,服务器数据的相互传输主要通过网络实现,而服务器的总数量也决定了集群本身工作能力。每一个服务器所执行的任务也是不相同的,但是增加服务器的数量并非提升容量,而是保障系统容错能力的提升,通过网络下达任务,并且还需要通过网络来统一管理数据的存储,一旦其中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其余的服务器可以自动接受该台服务器的任务继续计算;

(3)最基础的系统冗余可以通过磁盘镜像来加以实现,并且能够避免网络当中出现的故障,也就是在主硬盘与服务硬盘上同时写上数据。如果出现了磁盘与磁盘数据不同步,就可以将主硬盘数据拷贝到服务硬盘。如此,就算其中一个硬盘故障,其余的硬盘也可以代替主硬盘实现工作的连续性,等待故障修复或者是解除之后,再建立出镜像系统,这样就能够避免数据可靠性受到影响。但是如果使用的磁盘控制器属于同一个,一旦磁盘控制器出现了故障,就会导致整个系统瘫痪;

(4)多服务器容错技术主要是为了服务于双服务器无法满足的工作;第五,磁盘双工是对磁盘镜像的一种改进,主要是提供更多相对独立的通道,在控制上采取两套磁盘控制器控制两套镜像磁盘的方式,这样不仅可以保障镜像可靠性,还能避免系统故障发生;第六,磁盘冗余阵列系统是通过多个并行的磁盘驱动器来组成,将数据分段在多个磁盘中进行存储,以此来提升系统运行速率与容错能力。磁盘冗余阵列系统只需要一次的数据写入,所有的数据会在不同的磁盘上分开写,一旦个别磁盘出现故障,也可以通过其余盘的储存及时地恢复数据。

2信息处理系统可靠性的提高,可以利用软件容错技术来实现

2.1网络操作系统的容错技术

在现代化企业的信息管理中,一般都是使用NETWARE、WINDOWSNT等操作系统。但是信息系统的容错技术也会随着操作系统的不同产生差异,所以,在支持上也会面临一定的差异。比如:WINDOWSNT容错功能当中包含了:集群技术、磁盘双攻与磁盘镜像等。而NETWARE系统主要是磁盘镜像、冗余目录结构等,但是系统却不能使用集群技术。所以,只有找准实际,恰当的选择相对应的容错技术,才能够为计算机信息处理系统的可靠性运行打好基础。

2.2应用系统的容错技术

在数据库系统与客户端选择之后,就需要开发对应的应用系统。在开发应用系统时,一般都会讲焦点落实到系统功能的实际开发之上,满足用户提出的不同需求,但是这样却远远达不到标准,还应当专注容错能力,除开对用户操作错误进行修正处理,还需要将应用系统的可靠性全面的提升。在容错技术的使用上包含了:数据输入时,确保检查数据保持其完整性;在Windows系统当中,就可以对配置文件进行自动的检测;对用户的错误操作方式加以修正;查找错误信息,并且加以解决;修正常见错误。

3做好正确操作,开展经常性维护

由于信息技术发展更新较快,因此,对于专业人员需要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只有规范的操作、科学的方法与先进的技术,才是信息处理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的保障。在使用信息处理系统的过程汇总,需要安排专业人员做到定期的系统维护。能够站在信息系统整体的特点之上,强化信息处理系统的维护,而维护工作主要是围绕编码、数据以及硬件等方面展开。从维护的难易程度来看,软件维护要艰难、复杂得多。但是,无论难或者易,都需要做好定期维护,提升信息系统的可靠性才是关键。

4结语

在计算机系统运行中,可能面临各种问题,计算机系统程序的开发研究者应当分析究竟有哪一些因素会影响到信息处理系统的可靠性运行,才能够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善。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开发,计算机信息处理系统的可靠性要求也会不断地提升,国内的计算机行业也必定会迈着有序、稳健的步伐,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者:余鹏单位: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篇 1大数据时代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在大数据背景下,各种数据信息已经脱离了原来独立的形式而形成了相互关联的数据结构,但是受限于这种关联结构,其中的某个数据出现问题时,其它数据也会随之受到影响。对信息的安全管理也不在是建立在单个数据或者是单个数据的基础之上,而是需要同时对整个信息系统进行管理,这就为当前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其面临了巨大的挑战。当前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由于受到硬件性能的限制,还无法完全满足大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的性能需求,但是这也为计算机网络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为了保证大数据信息的安全,就需要不断发展信息安全技术。首先,需要加强当前信息安全体系的建设,在加强安全体系建设的同时,还需要对技术管理人员进行新技术的培训,提高技术人员对新管理体系的适应能力和管理能力,确保新的安全体系的作用能够充分发挥,为大数据信息的安全提供保障;其次,需要加快大数据安全相关的技术研究工作,随着大数据时代数据结构及总体容量的变化,当前的信息安全技术难以对大数据进行全面的安全监测,应该全面加强新的信息安全技术的开发,通过技术的更新实现对大数据信息的全面监测,全方位保障数据的安全;最后,在新的安全技术出现之前,大数据的存储管理容易造成数据的泄露,同时,由于当前监测方式无法对数据进行全面监测,还容易导致数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在当前技术条件下,可以将重点数据信息作为监测的首要对象,通过确保重要信息的安全来保障整体信息的安全性。在当前技术条件下,这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2大数据时代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面临

的挑战与重要机遇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这为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同时由于数据处理的要求促使人们加快新技术的研发,这也为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由于大数据在数据容量及结构上面的变化,利用当前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来对大数据进行管理,还面临着较大的问题,计算机软件在运行过程中,依然会遭受到来自互联网的病毒恶意攻击的问题,同时由于其复杂的数据结构,在进行存储和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涉及的操作环节较多,容易造成数据的泄露,另外,大数据技术本身也可能成为黑客的一种攻击手段。针对上述的一系列问题,目前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还无法实现全面解决。大数据的出现对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人们为了提高对大数据的处理性能以及加强对其的安全保证,需要根据其具体需求对新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进行研发和创新,使计算机在进行信息处理的过程中,实现对当前互联网环境进行全面的监控和判断,以实现对大数据的全面监控并实现对来自网络的恶意攻击的防御,保证大数据的安全。

3大数据时代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方向

大数据通常具有容量大、结构复杂等特点,相对于传统数据独立的形式,大数据中各种数据之间形成了相互关联的结构,这些特点使得现有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难以进行有效处理。当前计算机网络通常都是以硬件为基础进行构建的,这种架构方式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网络的性能会在较大程度上受到计算机性能的限制。因此,需要探索新的计算机网络结构,以满足大数据处理的网络需求。未来的网络首先需要建立开放式的网络传输结构,这样才能将网络的信息与计算机硬件分离开来,然后通过对网络架构进行定义并使用相关的网络软件使网络技术向更高的方向发展。随着大数据处理时代的到来,计算机与计算机网络逐渐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新的计算机网络结构,这种新结构的出现对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但颠覆了传统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及网络,同时也为推动计算机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建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很多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已经不再局限于单一形式进行,而是通过网络,将许多小型的公司进行联合,共同进行新技术的研发。

4结论

随着大数据处理时代的到来,对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满足这一要求,人们会对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以及硬件技术进行不断研究和更新,促进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快速发展。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会发展会推动现代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作者:斯日古楞单位: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第三篇 1当今社会信息处理系统系统架构分析

在术语的基本组成部分的社会信息处理系统,你可以从水平的系统分析理论和信息理论一个年级水平可以被描述为用户层;B类主要用于实际的应用系统用户终端程序,根据不同的功能的社会工作者业务应用到终端软件;类C水平可以被描述为一个系统应用程序环境,社会信息处理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提供了用户应用程序并不相同的配置集成系统;D级别是应用程序的子模块或社会信息系统,水平的用户输入相关模块的社会信息系统,其功能的操作;E数据库处理系统层,它是基于水平,执行数据库相关的应用程序级别的应用程序来访问数据库和相应的数据库处理系统,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也可以被多种特定的程序来访问或共享,数据内容一致性;F主要是数据库服务器,存储在社会部门信息数据处理、产品模型、工人和其他种类的信息,数据从用户、业务系统、处理由数据库系统配置。

2信息处理系统子系统建设

生产信息处理系统开发平台使用WindowsServer2008,是PHP语言。使用MySQL数据库。生产信息处理系统包括生产调度、生产车间、和其他机构,整个系统分为四个子系统:生产过程的计划和调度子系统、编码信息处理子系统、生产和加工子系统、数据统计分析处理子系统。

2.1生产计划与调度的生产计划和调度过程

子系统子系统主要完成生产计划和调度、车间生产计划和调度。特点:计划和生产计划根据实际特点的社会生产,根据生产计划的要求,提交报告和生产任务在同一时间。生产计划与调度计划的产品类型、数量和标准,以确保实施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具体实施计划的车间生产计划与调度的生产计划,制定产品在加工过程中,时间的车间、原料和设备,生产能力平衡压力的社会生产作为一个整体。

3在此期间有几个处理阶段的产生

人工处理阶段:

3.1在1950年代,它主要用于科学计算,不会蔓延到日常生活中

计算技术不发达,没有磁盘存储介质,如数据存储。当处理一组数据,相应的处理应用程序只能通过应用程序的数据处理、数据不能共享,缺乏独立性,导致数据冗余,数据无法保存,如果你想回到相同的计算操作必须重复。文件系统阶段:19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计算机信息处理。在这个时刻,是文件系统采用计算机数据处理阶段,应用程序处理数据文件,直接一对一的治疗在人工处理阶段,但计算机文件系统处理数据文件,文件系统来处理这种形式,数据的独立性差,但这些数据可以保存很长一段时间,相对于人工处理阶段有了很大的改善阶段:

3.2数据库系统在1960年代末

计算机可以提高性能的一个更大的,尤其是大容量存储介质,它的价格是便宜的。在此期间,人们的计算机数据处理和更先进的比文件处理工具——数据库系统阶段。应用程序对数据库的直接通过数据库处理系统进行处理,数据文件不是单独存在的,它是存储在数据库中,所以数据的独立性增强,共享程度,程度的冗余。

3.3先进的数据库系统:

从1970年代开始,加速发展数据库技术、数据库方法,进一步完善、数据库和一个广泛的应用扩张,取得了很大的研究成果在许多方面。

4在期间生产情况处理子系统

4.1生产和加工

子系统分为生产过程控制、设备、生产人员的三个子系统,一个重要的部分,是社会实时监控过程的知识生产。子系统根据生产计划,生产线在加工过程和任务时间记录和查询,流程线,生产人员和设备匹配,条形码对应的生产人员和设备。在每个过程中子生产系统通过记录产品加工时间、人员和设备,实时监测的生产车间。子系统可以工人的工作环境,使用设备、零部件加工在实时查询。处理程序可以控制整个生产线的一部分,社会生产、加工的每个步骤,每个加工中心的停留时间,可以知道生产进度。

4.2计算机数据统计分析处理子系统的数据

统计和分析子系统是社会统计部门的得力助手,分为数据统计分析和报表生成打印两个模块。功能:处理子系统的工程竣工和统计分析和统计分析未完成的生产计划。生产情况,每个职工,职工的工作时间为统计以及设备的操作,最后打印出相关报告,检查处理。通过实际生产数据统计自适应以上,良好的计算机数据库系统决定了其良好的发展空间,借助现代社会在经济和社会是不言自明的,但仍需要结合调整和完善社会生产和操作条件,只有这样,社会信息处理系统只会变得更好、更接近实际的应用程序。

作者:刘琼张丽伟赵洪坡单位:南昌理工学院

作者:刘琼张丽伟赵洪坡单位:南昌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