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安全虚拟网络技术作用

计算机网络安全虚拟网络技术作用

摘要: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科技文化不断的进步,信息技术的不断的发展和完善,计算机逐渐在人们的生活中国普遍应用了起来,计算机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便利,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的发展,计算机网络安全受到威胁,笔者对于我国的计算机网络安全进行了分析,分析了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的作用。

关键词:计算机网络安全;虚拟网络技术;应用

0引言

近几年来,我国的信息技术不断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安全的问题,影响着信息技术的安全以及发展,人们不断的寻求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法,各种技术不断的应用于其中,近几年来我国的虚拟网络技术发展,也开始应用于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我国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特点以及现状

虚拟网络技术应用于计算机网络安全之中,能够采用不同的方式对于计算机的网络安全问题的防护进行提升,使得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安全性得到提升。因为其在我国的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作用,被广泛的应用于企业的信息通路、企业的财务管理以及高效的图书管理等工作中,除此之外,虚拟技术应用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具有高效的而简化的特点,相比的传统的模式能够减少高难度线路的铺设,能够极大程度上节省人力物力,同时安全的效能还更高。同时虚拟的晚咯技术对于设备的要求低、扩容性好,能够减少学校对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安全的高额支出。因为虚拟网络技术具有以上的特点,所以在在计算机网路安全中的到广泛的应用,随着经济的不断的额发展,虚拟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管理者可以通过虚拟网络技术获得相应的管理权,实现对于计算机网络的控制权,进而实现用户权限与计算机网络安全工作的控制相协调的效果。

2虚拟网络技术在我国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中的应用

虚拟网络技术在我国的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应用具有较为突出明显的优势,在我国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为其这些特点,虚拟网络技术广泛的应用于我国计算机网络安全之中,笔者对于虚拟网络技术在我国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进行了分析,一下是笔者对于虚拟网络技术在我国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的总结。

2.1虚拟网络技术应用在企业合作客户和企业间

在现代的社会企业之间的竞争十分的激励,有的时候企业的内部员工之间或者企业与企业的合作客户之间需要对于一些信息进行共享,但是这些信息是企业内部私有的,不可以或者暂时不可以对于外部进行公开或者害怕泄露出去的,对于这些信息就可以通过虚拟网络技术对于计算机网络的信息安全的优势,将需要的共享的信息放在一个地方,通过权限设置使得只有企业的内部和企业的合作伙伴进行查看。

2.2在企业部门与远程分支部门之间的应用

现在很多的企业在各个地方都设有分支的企业部门,尤其是较大的企业部门,在这些企业部门与远程企业之间需时时的通信,汇报情况、传递决策等信息,在这些远程的部门企业需要与企业的总部保持联系,使得企业总部与分部之间保持信息的沟通以及业绩的及时的汇报等,这些状况就可以通过虚拟网络技术使得企业总部与远程的分支部门之间联系起来,借助虚拟网络技术将各部门之间通过局域网联系起来,使得运用虚拟技术的局域网不仅具有高度的连通性还具有高度的加密性,可以使得各个部门之间信息的及时的流通之外还可以对于信息进行加密。这对于信息的交互型的企业来说十分的重要,虚拟网络技术使得信息交互及时和保密,同时能够我企业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也使得商业运作的过程中在技术方面占了优势。

2.3在企业员工网与远程员工之间的应用

在企业员工想进入企业的内网对于信息进行修改的时候,像移动网店或者办公的用户,在这个过程中要确保企业内部的信息安全,需要对于企业的员工设置防火墙,使得企业的内网的信息的到保护,在这个过程中使用虚拟的网络技术对于防护墙进行建设和加固,使得企业的的信息更加安全,需要进入企业内网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登录通过虚拟网络技术建设的客户端进入,只有符合身份的人员才能进入企业的内网,保障企业的内部的信息安全。目前这种网络技术被广泛的应用,具有低成本和高加密性的信息的特点,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十分的实惠和便捷。

3我国虚拟网络技术应用于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前景

近几年来我国的科技不断的发展,计算机技术在我国的各项活动中的不但应用,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成了一个大家都关注的问题,随着虚拟网络技术的不断的发展,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应用逐渐广泛。笔者对于我国的虚拟网络技术在计算机安全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以下是笔者通过分析认为的发展趋势:虚拟网络技术在未来的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将会向着更加的安全、更稳定、更可靠的方向发展,将会有很多的虚拟的网络产品以及复合型的虚拟网络设备突出,安全性应用性更强。

4总结

在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中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具有比较为明显的优势,所以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应用与推广比较为多,并起着越来越重的作用,为计算机网络安全做出了越来越重要的贡献,为了计算机网络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研究的新的方向,笔者认为在未来计算机安全的发展研究的过程中,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将会成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

参考文献:

[1]郑振谦,王伟.简析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的作用效果[J].价值工程,2014(35):196-197.

[2]潘林.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的作用[J].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2015(06):31,33.

[3]张焱,姜竣博,谢鹏辉等.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的作用分析[J].信息技术与信息化,2015(08):106-107.

作者:韩树军 单位:阜新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