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研究

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研究

1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需求分析

1.1性能功能的分析

在性能和功能分析中,需要了解对方的数据传输率、将来的扩充以及存储容量等。这个环节中,主要分析了用户所需的系统功能及性能,要根据现在的技术做结论,并研究能否达到目标。

1.2相关风险的预测

在计算机网络集成的过程中,常由于一些不可见的因素而无法达标。要考虑这些因素,就要做到充分的考虑,并尽可能将这些不可见因素都考虑到。

1.3成本和效益分析

在得到其余分析结果的同时,要做出大致的预算方案,对整个方案中的效益进行分析,分析在这些效益中包含所投入的人力、物力、社会效益、产生的经济效益、财力等等。

1.4现状分析

这个环节中,主要分析了用户单位的资金状况、设备状况、人员状况、地理分布、业务数据流量等方面。在设备状况中,应着重分析这个单位中已有哪些设备,在今后的使用中还要使用哪些设备,什么设备已经被淘汰不能再使用,造成上述的情况原因都是什么,在现在的环境下都有什么设备是需要更新的。除此之外,更必须了解需要建构网络集成单位楼层的地理位置,整个楼层中各个部门的地理位置等,把得到的数据集合成图纸,并根据图纸来进行具体的操作。

2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策略

所谓的策略,广义上来说便是对一组规则和方法的描述,用来动态地调整系统的状态与行为。在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的过程中,策略定义了对于完成某个事件系统应该采取的行为准则。为了更好的适应用户业务和网络规模发展的需求,在进行网络系统集成时,应当从是否有利于确保用户所处的领域、自身竞争实力及常规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出发,制订集成策略。

2.1多次求证,合理超前

在网络系统设计时,紧密结合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反复求证,注重实用性。在选择具体的网络技术的时候,既要考虑到当前一段时间内的主流应用技术,也要考虑未来技术发展的可能趋势。

2.2仔细设计,操作切实

针对不同的应用领域,不同的企业发展都有不同的特点,将信息技术和行业特点有机结合起来,细心设计,务实操作。在选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时候,需要充分考虑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市场成熟度和使用熟练度,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问题。

2.3重视技术、服务的关键作用

应树立“做服务”,而不是“卖产品”的理念。做到处处为用户着想,提供及时、贴心和周到的培训咨询、服务维护等。当用户遇到困难时,应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把妥善解决顾客问题放在首位。

2.4平滑对接,效率最大化

每个用户都希望尽可能的降低网络投资成本,尽管每个用户都希望尽可能用到高性能的网络系统,但在实施网络系统集成时,应当考虑与原有相关资源平滑对接问题,实现效率最大化。

2.5实行严格检测、安全第一原则

由于安全性基本涉及到了网络系统集成的各个方面,所以应严格检测,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

3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的实现

3.1项目施工

在施工中,需要注意两点:

(1)布线前画好施工图。好的施工图更有助于明确布线走向,在画好施工图之后还需要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做出相应的开工报告提交给上级。

(2)开始施工后,了解及时反映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施工进度表的重要作用,在发生任何情况时,都要最及时的向上级领导及相关技术部门报告,着手于解决问题。

3.2相关的检测以及调试

在施工完成后,应该开始检测和调试,安装系统设计架构后进行数据测试和优化,这种调整能使计算机网络集成系统达到最优状态。并应该在不同的平台和用户间进行测试,由专家进行最后的验收。此外,对用户进行必要培训,这种培训主要用于保证系统未来的正常运转和及时维护。

4总结

近年来,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技术开始成为一门新兴的服务行业,并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和依托的取得了较为迅速的发展。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技术可以实现更高的工作效率和收益。除此之外,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还能最大幅度提高系统内部完整性与灵活性,具有极重要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具体进行论述的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在以后的研究和实践中应对多加注意以便规避。

作者:任海瑞单位:太原卫星发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