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通信技术研究

计算机通信技术研究

1计算机通信技术的现状

1.1信息数据安全性的现状

伴随着斯诺登披露美国监听丑闻及事件的不断曝光,信息数据的安全性也得到普通大众的少许关注。这一轰动一时的政治丑闻也充分验证了信息的重要性。被普通大众忽视、被人民遗忘、被小型企业剔除、被大型成功企业重点关注、被国家委以重任,这残酷的社会现实便是信息安全性的现状。当代社会的人类对于信息的保护意识及辨别信息的安全性的能力微乎其微,甚至几乎为零。

1.2信息数据抗干扰能力的现状

数据时代的进一步发展,是大量重复的信息不断涌现在数据信息领域,为信息的筛选和信息的有效性鉴别增加了难度。信息的筛选和有效性的鉴别直接影响着信息使用的决策能力及之后一连串的事态发张趋势,不成熟的信息技术很难为此类事件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2现状的解决办法

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便基于此类问题的广泛凸显。其快速的传递速度、省时的影响力度、高效的安全性及强劲的抗干扰能力都极大程度地为中国近几年的众多数据安全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改善方法。不断地将此种技术普遍的传播到基层成为当今社会进一步发展国家经济和社会文化生活的最为理想的方法。

2.1安全性的解决办法

第一,高效的安全性是计算机通信技术的一大特色亮点。该特点能够有效提高数据防窃取和抗病毒影响的综合性能。通过数据加密技术地进一步处理和终端严格的保密措施管理的进一步加密,信息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的保证。信息的加密程度越深,破解的成功所需时间及破解的难度相应的成倍增加。传输的过程中的安全性得到有效解决。第二,民众的信息自我安全意识的提高能有效改善信息获取及接收后的行为认知和决策准确性。较强的信息安全保护及鉴定意识能在较大程度上的避免各类由于数据信息的错误性引致的大灾难及破坏性损失。第三,快速通信技术和广泛地使用途径也为计算机信息通信技术的另一大亮点。计算机信息通信技术的快速的通信效率为其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前提条件,响应时间一度缩短到大概一秒。具体的数据数值直观的体现了安全性的解决得到解决的实证。计算机通通信技术良好的应用性,涵盖了即时远程通信、信息处理、多媒体信息处理等大量时效性的应用程序和软件方面。

2.2抗干扰能力的解决

数据信号被应用于计算机通信技术中,为有效改善信号受干扰及信号稳定提供了事实基础。数据信号在传播过程中通过增大信号设备,消除了噪音及其他影响因素。较强的抗干扰能力保证信息的安全可靠和高效性。为信息的有效准确地传播奠定基础技术支持。第一,加强信息的冗余度处理程度,较高的冗余度对于信息的完整性及有效性的有较高的保护度,是信息的应用得到目前状态下最精确地读取和应用。对于用户来说,是一种好的体验感受,易获得顾客的信赖及长期的合作来源;第二,加大信息的辨识度,较高的辨识度是数据间的差异更为凸显,却不影响相互间的合作交流。

3结语

信息数据作为事件发生及传播的主要途径,站在世界发展的根基位置,扮演的角色却不仅仅为一位中间人。其在调节事态的开端、发展、结果的干预上是谓之为主心骨,没有信息的传递,一切现代文明都无从说起。现代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运而生,从社会的历史进程角度来说是不可避免及合情合理的。蝴蝶效应一直存在于社会的发展历史中。信息传播的安全性对于社会的稳定及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撑。处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21世纪,不断自我更新的行为动力才能立于最为有力的位置。为进一步的理想提供发展基石和舞台。努力研究计算机通信技术对于立足于未来社会来说已成为不可避免的能力要求和趋势。经济水平的高速发展、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使得计算机通信技术面临着更多的需求挑战。这些都是促进其高随发展的诱因。

作者:姚莉 单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二0二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