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通信传输控制技术策略

计算机通信传输控制技术策略

1计算机通信传输技术及其应用

1.1MAC技术

MAC技术即介质控制访问子层协议,对数据包如何位于介质中实施传输展开研究。该协议主体在OSI七层协议之中的链路层中,为管控链接物理层介质的技术。具体包含主导以及辅助技术。前者涵盖令牌控制以及总线争用手段,后者则主要辅助前者进行应用。

1.2CSMA技术

此技术为总线征用手段,特征为不要求具体的发送时间,也就是在任何节点或是时间中发送信息数据。在多节点同步传送数据过程中,可利用具体规则对发送次序进行定义,进而保证信息数据能够快速有效的送达。另外,其规定在任何节点之中,均首先要检测总线状态,倘若处在空闲状态便实施发送,倘若在繁忙状态,则要等待相应的时间后方实施再次检测,以保证传输有效精准性。该技术虽体现了简单快速特点,然而在应用过程中还要随机使用信道,因此包含一定的不确定性,需要不断改进以及优化,方能确保通信技术更加成熟。

1.3令牌技术

该技术为时间触发访问机制,包含分布式以及集中式两类。分布式技术多在主站之中应用,原理为令牌独立性,可位于主站逻辑环进行循环,利用调度算法令主站取得调度权,发起通信。集中式技术原理为从任务调度表之中明确哪一总线节点包含仲裁权,而后获取此节点应用权,并将缓存信息传输至总线。相比来讲,集中式技术体现了精准影响性,还可有效明确网络延时,然而在处理突发问题上包含欠缺性,即不像分布式技术那样更加精准。

1.4差错控制技术传输

信息数据阶段中,较难避免差错问题,因而通过差错控制处理技术可进行有效修正,在一定层面还原差错至初始状态,保证信息数据精准性。信息传输阶段中需要通过物理层直至链路层,应用差错控制处理,则会对信息传输直接实施检验,并完成差错信息修复还原。数据链路层通常较其他层更快感知数据包丢失状况,进而快速进行反应,重新对数据进行整理以及传输。因此,在差错检验阶段中,检测分析链路层以及纠正分析主要包含重复自动请求以及前向纠正错误两类。前者适合传输高可靠要求的信息,因此,为降低链路层以及传输层重传干扰影响,应通过有效的手段令链路层位于路由器位置抑制ACK,预防其达到源端,杜绝信息拥塞最终对算法形成负面影响。另外,该技术通常应用于出错率水平不高的链路,可更加快速的处理差错数据帧。前向纠正技术在要传输的数据块之中添加冗余信息完成损伤数据重建,进而令破损数据包完成直接修复,预防发生不断重复的数据包上传问题,实现良好修复的最终目标。因此,该技术更广泛的在无线环境中应用,同时不会对TCP形成干扰影响。

2计算机通信传输控制技术实施要点

2.1软件松散耦合设计计算机通信传输

控制技术服务模块涵盖测试信道状态、优选信道、封装协议以及信息、安全处置等。可依据需要完成配选。该功能模块松散耦合设计更新了传统设计分析之中功能模块界限不清晰、高依赖性的紧耦合缺陷,提升了系统的可扩充性、方便维护以及可重组性。另外,依据系统空间、通信技术、集成人员可合理装设同需求关联的功能构件,以契合各个形式的报文处理、传输目标、协议以及传输信息标准,更完善的保障不同模块信息关系,令维护员工可精准的察觉问题,并做好维护以及修复,令整体网络传输服务工具可始终处在正常应用运行状态。

2.2信息传输跨平台设计信息传输

跨平台设计具体涵盖移植软件以及跨平台传输。为预防平台异构增加复杂性,服务软件针对平台相应的驱动机制以及通信系统接口完成封装处理,并形成统一接口,进而由各个平台针对软件工具的跨平台移植形成高效有序的管理,令软件代码更加清晰,并可对后续完善修改提供良好条件。另外,从信息跨平台传输层面来讲,基于各类平台针对多字节系统信息种类阐释不同,令网络传输控制软件依照默认字节反映各个平台之中的数据包,这样一来将不能正确辨识分析数据。因此,在明确对外节后,要通过网络传输工具针对各个平台系统软件做增加预处理,进而令数据包内各类多字节信息种类的字段能够统一构成标准字节序。

2.3多协议透明解析以及封装网络传输控制

软件基于传输协议运行过程中,应利用多重相对立解析模块,实现业务应用工具的有效分离。在对外提供输出接口过程中,需要通过多协议封装以及解析令应用业务软件更为透明清晰,并令处理业务软件技术更精确。传输信息阶段中,具体包含的协议为交换以及传输协议。前者用于对应用层信息进行标识,而对一些相对简答数据的传输则无需利用信息交换。其用于鉴别信息帧种类、发送方、长度以及接收方的过程中,会令传输信息帧更为可靠安全。另外,透明性多协议封装以及解析阶段主要借助上层安全管控软件完成,并可位于交换服务层实现格式转化,可在传输服务层内封装并解析传输协议。

3结论

总之,伴随网络通信以及集成控制手段的持续发展,计算机网络传输控制技术势必会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高扩充性、可进行裁剪,方便各类体系连接信息传输平台的高级手段,利用有效设计规划,可合理的应对传统应用过程中的信息传输不足问题,进而令计算机通信传输控制技术持续的向着系统性、通用性以及组合性方向全面发展。

作者:高非 单位:中国联通哈尔滨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