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技术发展及应用

计算机技术发展及应用

在经济全球化发展进程中,数字与信息时代下形成与计算机相互结合,促成了科技的发展变化,信息化进程中,对信息技术的应用,科技创新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中国的数字信息时代下,让计算机应用面向大众化、精英化,逐步发展相关的软件及电子产品等,在计算出为基础导向作用下,以信息化推进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壮大,在信息化进程中以计算机为核心的信息发展道路中进行实践活动,实现创造性价值。

1数字与信息化时展背景

(1)数字与信息化时代,则是以计算机为依托的,数字信息为导向的综合技术的运用,通过实践活动及人们的关注度提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数字化发展,便于提供信息,服务生活。

(2)在数字与信息化快速发展中,促成计算机发展与应用,在计算机普及的领域越来越广泛的同时,数字时代也展开工作进程,以信息的大量流入,不断冲击着人们对事物的全面、及时的认识,从中提升生活和工作的质量。

(3)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逐步形成了以技术的不断推广、创新、升级过程,并在技术类型方面,以改变传统的技术模式,走各领域逐步发展的实践过程,在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运用效果的不断增大,也更容易服务于人们的生活。

2数字与信息化下的计算机技术发展

(1)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第一阶段:以技术脑力劳作为主的形式,最早源自于美国及亚洲科学家的运行阶段,当时,计算机产业实际操作能力较弱,计算机反应速度慢,但起到了重要的历史开启计算机的价值;第二阶段,是在人脑活动为灵感的晶体管的研发;第三个阶段则是不断集成的电路完成的时空的扩大与改进过程;第四阶段,是以集成电路为主要的成功研制;后期一个阶段,是以减少资金为目的的将集成电路大中型的拓展开来的过程,更好更快的为人们多用

(2)发展情况。在计算机发展及运作过程中,人们对于其成本、速度及更多的是计算机产品性能要求上也不断的提高,通过相关计算机从业研究人员的不断探索,实现了计算机更多方面的考虑。

(3)发展方向。在面对计算机逐步发展的社会需求方面,进行机构化和空间扩展化的改变迫在眉睫,首先,以实现智能化改变中进行结构化的发展创新,减少人员及物料成本为辅,实现兼容模式构造与升级。在空间扩展化方面,则以全方面、多角度的进行计算机空间结构的开拓过程,在以增强其优势特点基础上,提高其性价比,减少脑力劳作为改建点,实现更多领域及行业的实践应用价值。

3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实践

随着越来越多的计算机产品的产生并应用于实际生活和工作。其中以技术为展开的应用产品有:

(1)采用多媒体计算机系统。多媒体计算机集可视、可图的信息展开,并附加于图片进行的系统结构,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比如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运用上,在电视、电台的进行可听、可视的广播;因此,在多媒体计算机系统的发展中,让大众化走向前端,用大众体验促成更多领域、更广影响和作用,以学校的教师多媒体授课为主,同时还有音乐广播、影视戏剧等。

(2)个人数字处理技术的应用。在以数据为基础组合单位的计算机系统中,形成以计算机的各组织部件的更新创造,以CPU、操作系统等构成的软件与硬件,不断突破技术难关,实现科技创造,以智能化为主的大众应用,如智能电话、智能手机等产品的研发与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产物。

(3)半导体技术的应用。结合集成系统应用,形成体积小、节约成本等条件下,形成以集成度为指标的大型的集成产品的问世,以高科技为指示,半导体等技术运用,结合软件的不断开发,符合人们的信息数据等的需求,硬件的更新与开发,促成技术创造。

(4)可移动式计算机的技术革新发展,通过储备大量的信息资源,以微型化为技术创新,运用电路集成,并进行智能化的操作界面设计,完成可移动的计算机,对于人们生活工作来说,是便捷的对可移动性能的集成转化。

(5)表面封装技术在集成电路过程中形成大众需求的结合,将电子元件体积与存储功能有效整合,对封装性能中的“通孔”之间的长短距离,进行有效的革新。这些集成的计算机技术,在实际的大众应用上是表面封装技术的数据与信息的整合封装。

(6)运用数据库系统进行计算机技术的集成,并进行光盘等记录及技术的更新,实现了精准的定位、运用查询等功能设置,方便于人们得到信息,并有效利用计算机技术资源。

(7)在计算机发展中以巨型计算机的产生及共享储备器等计算机的处理器更新,在并行处理实现有效的资源整合与储备。

(8)以实现光盘记录功能,根据资源的在储备调取作用下,引导更为便捷的特点,以实现便捷式、简约的计算机拓展功能,从体量方面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将所存储的内容及大小不断更新与跟踪完成,以改善外观,进行相关的技术创造。

(9)采用磁盘记录可实现兼容模式,使系统有效升级,数据所依存空间及技术得以革新。

4结语

重大的实践成果,数字与信息集成的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在不同的行业领域中,发展创造出不同的技术应用产品,在整体的计算机技术推动创造与技术的革新,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计算机技术不断的创新开拓精神的实践活动将进一步推动社会的的发展进步。

作者:郑群 李耀峰 单位:东北电力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