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实效性党政建设论文

开展实效性党政建设论文

一、开展实效性党政建设工作的内容

需要提高党政建设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实效性党政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对整个党政工作效率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随着现代化时代的发展,人民对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的工作要求也更加的严格,为了满足人民的需要,必须加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解决问题。除此之外,要加强对党政工作人员工作水平进行考核,对于一些不符合工作要求的人员必须进行剔除,这样才能保障党政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水平。加强党政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近年来,由于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党政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水平逐渐降低。为此,必须加强党政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提高其自身的思想水平。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一是定期对党政工作人员进行党政思想教育;二是加大对党的精神的宣传,从而让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党的思想精髓。只有加强党政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才能使整个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党的先进思想的领导下,能够更好地、有效地开展工作。

二、实效性党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党政建设工作理念落后随着社会的发展,党政建设要跟得上时展的步伐,其中最主要的是对党的理念的建设。目前,随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要根据其社会发展的需求,改变其原有单一的工作方式,如强制命令、强压的工作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党政工作的有效开展,并且还会造成上下级的矛盾。为此,必须改变其单一的工作理念,避免理念与社会脱节。党政工作职责划分不明在我国的党政建设工作中,由于某些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低、责任心不足,没有把党政工作落到实处,把党政工作作为自己炫耀的资本,工作积极性差,职责划分不明确。从而使党政工作处于瘫痪状态,没有为人们带来便利,而且还引起了员工的反感,使党政工作变成了虚职,违背了党的基本方针政策,严重威胁着党的建设。

三、开展实效性党政建设工作的策略

加强党政思想领导党的思想是引领社会的旗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党的思想建设,这样才能保证党的思想的先进性。现代社会党的思想建设必须与时代的发展相呼应,这样才能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不与社会脱节,从而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服务,促进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促进党政建设工作制度创新党的制度创新是保证党的先进性的力量之源,因此要加强对党的制度建设的创新,这样才能更好地领导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开展实效性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的科学文化修养,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二是党政领导体系要划分各个部门的责任,使各个党政工作人员能够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从而确保整个党政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党政建设工作与企业相结合党政建设工作必须与企业的员工做好沟通与交流,并引导企业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样才能更好地约束自己的言行,并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与观念,成为社会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从而促进企业的健康成长。

四、结语

综上所述,在开展实效性党政建设工作中,如果要保障党政建设工作的有序进行,必须注意党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加强党的思想领导,保证党的思想的先进性;促进党政工作制度创新,提高党的工作灵活性,从而保证党的工作的实效性;促进党政工作与企业相结合,从而加强党与社会人民的联系。只有做到以上几个方面,才能更好地确保党政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并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作者:姚相如单位:吉林市船营区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