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广告设计前景与发展

计算机广告设计前景与发展

[摘要]在商品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代社会,消费者对于商品的认识首先来自于广告的宣传,其次才能够对产品产生兴趣,从而根据自身的需求去体会产品质量,逐渐打开产品的销量,使产品在促销阶段更加顺利。所以,广告设计对产品的宣传起到了重要作用。计算机广告设计应运而生,充分发挥其广告设计的优势,增加商品的知名度,为客户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计算机;广告设计;前景;发展

广告行业在近几年有着飞速的发展,一个好的产品广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促进商品价值的提升,可见广告设计的重要性。因此,本文主要针对现今计算机广告设计的特点进行分析,并畅谈计算机广告设计的前景与发展。

一、计算机广告设计的特点

计算机设计应用到广告设计中,无论是排版、字体还是图像设计,都给广告设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感受,使人耳目一新。计算机广告设计能够从技术手法到整体设计再到制版,整体替代传统繁琐的广告设计过程,使广告的设计更具有多元性、新颖性和艺术性,充分发挥商家商品及活动的宣传作用。独特的设计手段和效果为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广告的信息,更是一场艺术视觉的享受。

二、计算机广告设计应注意的问题

(一)明确广告主题

广告效果是许多计算机广告设计者所追求的东西,但是过度地追求广告设计效果则会给人华而不实的感受,没有起到最初宣传产品的作用,消费者在看过广告之后基本上不能记住产品,只会记住广告的绚丽场面。所以,计算机广告设计者一定要设计那种主题鲜明、作用明显的广告,要在短时间内让消费者明确地记住商品,配以鲜明的场景以及吸引人的广告词让消费者快速地接受产品,最终实现广告最初的促进商品销售的效果,提升商品销量。

(二)具备创新能力

对于广告设计者来说,想象力是广告设计者所必须具有的特质,要在广告中抓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利用产品的功能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消费冲动。由此可见,广告设计有其内在的运行方式,经验和创新能力能够使设计者更快地对产品进行定位,对于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把握得也更加准确。

(三)联想定律影响广告设计

广告设计最注重联想,运用联想可以进一步提升产品信息的优势,激发人们的兴趣,使消费者有更多的消费行为。许多的计算机广告设计者都会在广告设计中使用联想手法,将一些观众熟知的信息与广告艺术手法、产品互相联系起来,这样的设计方法会加强广告的说服力,使消费者更容易在广告的说服下购买相应产品。此外,广告设计者要避免出现广告主题不突出的问题,设计出来的广告主题要深入浅出,这样的广告创意具有一定的深度,观众才可以更好地理解广告的意义。

三、计算机广告设计的前景与发展

目前,我国的计算机广告设计的应用性越来越广泛,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商品的广告宣传,还涉及工业、建筑、影视及游戏等领域。由此可见,计算机广告设计的前景一片大好。因此,拓展计算机广告设计的应用领域,使其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是计算机广告设计发展的主要途径。例如,随着电脑的普及化,网络广告已经得到了人们的高度重视,网络广告逐渐成为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计算机广告设计者就可以帮助客户设计更加有吸引力的网站页面和广告,以增加网站的点击量和浏览量。除此之外,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受到了社会及人们的广泛关注,而计算机广告设计技术可以很好地应用于建筑的设计效果图和广告的宣传活动,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总而言之,计算机广告设计在现今的社会中拥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所以设计者应该利用新颖的广告设计,以产品特点为基础,激发众多消费者的消费兴趣。利用广告设计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价值与知名度,加强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并不断拓展应用领域,推动计算机广告设计行业的发展,为其勾勒出更美好的未来。

参考文献:

张念硕.广告设计及其未来的发展[J].现代经济信息,2012(5).

作者:王芳 单位:江苏省苏州市机械工业苏州高级技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