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的运用

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的运用

摘要:在信息飞速传播的网络时代,每一条信息的波动都牵扯到了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它将每一个人,每一个群体都牢牢的绑在一起,尤其在推出更为强大的云计算之后,这个看不到,摸不着的网络的重要性就更为凸显了,所以一旦出现计算机网络安全风险,这将会造成网络应用发展的阻碍,这将会中断信息的交流和传播,给不计其数的人能造成不同方面的,严重的破坏性影响。

关键词: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表现;安全风险

当今社会的不断进步很大一部分得益于网络科技的力量,它对于信息的搜集分析和传播的能力是十分强大的,已经形成一个体系,在传播和应用上,在具体的生产学习活动中,都能给予很强大的支持和帮助。计算机软件开发是网络化的灵魂所在,一旦出现基础设备的损毁或者硬盘信息的病毒攻击,这将对整个网络工作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同时面对软件开发的市场环境的影响,需要建立更好的规章制度来维持管理工作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开展,保障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应用,为更多人提供更多的服务。

1目前计算机网络安全风险表现

1.1计算机软件开发存在安全风险性

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应用也是作为一把双刃剑,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产生了隐患。而消费者为了自身的安全,为了避免出现信息泄露的隐患,尽可能的在减少对商家的交流,而且保留真实信息,从一方面来说这是对于消费者自身是一种合理的保护模式,避免信息被利用,但于此同时,这也给营销活动加大的难度,营销人员得不到真实有效信息,也就无法从中分析判断消费者的喜好倾向,未来消费预期,当然也就无法开展以后的生产活动。这也是计算机开发者在进行软件开发的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部分,如何在技术层面防止那些不良用心的人们利用软件漏洞做出危害消费者权益的事情。

1.2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的市场不稳定性

在进行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心的技术研究开发工作过程中,因为过于对技术的追求或者研发的难度较高,所以往往忽视了计算机软件的市场化程度,没有分析投入与产出的比率,实际上提高录用程度也是变相的延伸了价值链,会得到更多的经济利益,同时对于科技的合理利用也是对它的保护,在合理的时间内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实际上也是一种降低成本费用的方法。在开展计算机软件测评中工作的开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运行状态的平稳性和联系性,各部分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绝不能出现此消彼长,一强多衰的局面,在对某一单个部门调试增改时,要顾及大局,在各个系统中进行预先调控试点,预防不出现问题的时候才能开始进行循序渐进式的调整改变,这才是安全又有效的策略,这也是给目前的计算机软件研发队伍的预警和市场化程度方向的提醒。

2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手段

2.1对计算机技术团队进行优化

计算机软件开发的高质量完成必然离不开大量的软件开发软件技术人员的付出,在技术团队中如何合理分配合作是一项重要的能力。针对这个软件的技术团队都是根据需要的方面进行安排的,都是各司其职,同时要注意到技术部门进行设计的同时,往往和实际软件开发之间可能存在一些偏差的问题。所以优化软件开发技术团队的建设,才能有助于对软件开发项目进行建设提升,明确实施责任制的有奖有罚措施,根据项目从事人员的专业素养程度进行不断的培训管理,使他们得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富专业知识层面,同时加强他们的负责理念提升,和对软件开发的安全性认识,在人员软件开发方面就开始,有意识的规避问题的出现,提升建造软件项目的实战性。只有在这样的前提下,才能对计算机软件开发项目的优质管理掌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才能更进一步的落实管理方案,真正达到计算机软件开发的真正服务作用。

2.2对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心管理机制的建设维护

这就要求工作单位人员积极开展工作,建立一个合理的规章制度来规范管理工作行为,杜绝危险行为和违纪行为的出现,这样才能更专心也更专业的对网络中心开展积极有效的工作。对此,这个制度规章应当针对工作中的各个方面,而且包括所有的工作管理人员都要在制度体系内,在工作中无时无刻不遵循体制管理,在基础性的制度体系上就杜绝问题的萌芽出现,合理有序的开展日常工作。而目前形式从制度和人才方面,环境和科技水平方面已经开始工作,争取早日建立起一个更为完善的网络中心管理体系,网络中心人员的管理水平能够再集体上升一个水平,形成对网络中心工作的良性管理,真正的彻底的解决网络问题,网络中心一切工作保驾护航。

2.3提升网络技术人员专业素养

随着当代科技的不断发展,现代科技的新型手段也被不断应用在运行当中,令人欣慰的是,这种新型的方式发挥出了它真正的价值。这也就对计算机系统中心管理人员的素质教育进行了要求,在技术帮助上提供对专业技能二次学习的机会,针对一些需要高级人才的部门更要提供一些进入专业机构进修的机会,人才的提升也就是整个团队的进步,不断的进修学习也是一个融合新理念的过程,等具体作用到实验活动中又是一个更新发展的动力。技术的研究需要大量的资金人力的投入,针对网络中心的基础设施的研究开发,更要及时进行安排进行,更新换代以后的计算机系统基础设施工作效率将又上一个新的台阶,大大降低问题点的出现,更好的开展工作。

3结束语

总体来说,计算机网络中心的工作会因为市场环境等外部的波动影响出现一定的反应,还有恶意攻击的出现可以会使网络中心出现任何未知的问题出现,所以一切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网络安全为目的来开展工作,针对性的进行管理维护,保证网络中心的工作可以顺利稳定的良性开展,这才是工作人员一切工作的目的所在。

参考文献

[1]郭强.浅析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4,08(11):2464-2465.

[2]朱翔.浅析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应用[J].中国科技信息,2017(10):106-107.

[3]王改香.浅谈网络安全维护中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的应用[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4(20):24-24.

作者:黄亮 单位:云南省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