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消费者汽车营销论文

消费者汽车营销论文

一发展我国汽车营销模式的有效措施

通过对我国汽车营销模式的现状分析,发现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根据研究这些问题,提出发展我国汽车营销模式的战略,以下进行详细描述。

1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汽车营销模式

目前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它拥有着十几亿的人口。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城镇的经济发展和农村的发展还存在很大的差异,人们消费水平层次不齐,人均消费不高。在这样的国情下,企业应该在经营的过程中,多经营一些中端产品满足大众的需求,对于那些高端产品则少量经营,这样就能以最快的速度扩大市场。我国汽车需求量以及消费量比较大,但很多的汽车产品都是来源于国外,我们没有先进的生产技术水平,这就导致我国目前汽车生产经营规模小,不能满足我国的市场需求。而且现在我国加大了对城镇道路的建设,规范了道路交通,所以应该从我国的国情出发,建立我国的经济发展的汽车营销模式。

2建立网络化的汽车营销模式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对于经常处于忙碌状态的他们来讲,购物都成为了一种负担,为了节省时间,绝大部分人会选择在网上购物,无论是日常用品还是衣服都可以在网上找到,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而且网上的价格偏低于实体店。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了一种最直接的销售模式,也是见效最快的销售模式。所以汽车营销应该加网络销售与实体店销售结合起来,建立网络化的汽车营销模式,喜欢网络购物的顾客可以在经销商自己开设的网站上面挑选自己喜爱的款式,还有一部分人对于网上的东西不信任,更信赖实体店的产品,他们就可以到店里直接挑选,这样两种模式的结合尽可以最大的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

3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汽车营销模式

无论是汽车生产商还是经销商,都应该意识到消费者是营销的主体,以满足顾客的需求为目标,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汽车营销模式。一旦消费者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就会降低汽车销售量,影响整个销售额,给生产商以及经销商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后还要提高服务质量,在售前服务到售后服务整个过程中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满意。定期的对老顾客进行回访,收集他们反馈的信息,及时做出处理,维护好与客户之间的关系。还要经常进行市场调查,了解他们的需求,改善汽车产品存在的不足,提高汽车设计、生产技术。

二结束语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随之提高,更注重追求高层次的生活,这样的社会背景促进了很多行业的发展,汽车就是其中之一。我国虽然是一个汽车消费大国,但是在汽车营销模式上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汽车生厂商和经销商比较注重自身的利益,从而忽略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我国现在的营销模式主要分为普通经销商模式和专卖店的经销模式,他们运用广告进行宣传,再适当的进行降价吸引顾客。本文通过对我国汽车营销模式的现状分析,发现只有根据我国的国情建立的汽车营销模式才能满足中国国民经济发展需求,以消费者的需求为营销中心,将电子网络与实体店结合起来,喜欢网购的顾客可以在商家开设的网店上面选购,其他人也可以去实体店直接进行挑选,满足各个层次的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商家还要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从销售前期到售后都要为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的服务,这样才能促进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提高汽车的设计与生产水平,扩大汽车销售市场。

作者:李桥陈珍单位: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