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故障诊断和维护探究

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故障诊断和维护探究

一、关于工程机械液压系统产生故障及其检测方法的分析

1在现场故障维修模块中,进行诊断仪器的应用是必要的,从而进行元件的精密度的控制,从而解决元件的故障问题,进行新元件的更换,满足机器工作的需要。这也需要进行相同型号的元件的试验,进行故障问题的排除,积极做好相关模块的诊断工作,比如进行装载机的工作装置的优化,进行液压系统工作压力的优化,保证现阶段的主安全阀等故障的解决,保证试机工作的正常工作,从而提升其应用效益。在液压系统故障优化过程中,进行液压油的压力模块、油量模块、油温等的测量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参数测量检查法的应用,进行系统的故障点的分析,从而保证液压系统回路的各个点的工作参数的分析,进行系统工作的正常值的分析,进行系统工作参数的积极优化,进行故障发生部分的深入分析。随着机电液一体化在工程机械上的广泛应用,单一的压力测试已不能满足现场检测的需要,现在越来越多的进口工程机械,其故障诊断要借助专门的检测电脑来完成,检测电脑所测数据丰富、体积小且带方便。

2在工程机械液压系统工作过程中,进行不同液压元件的应用是必要的,从而进行液压系统回路的积极匹配,保证相关故障问题的解决,进行故障部位问题的解决,从而满足现阶段的机械设备的工作需要。又如针对PC300型挖掘机的故障问题展开分析,其不具备工作荷载,能够正常启动,运作时比较平稳,但在正常工作载荷时发动机则冒黑烟、转速下降。经过检查发动机没有异常,可排除发动机动力不足的故障,只能在液压系统中找原因。而根据正常工作载荷时的状况,可初步判断为发动机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这时就需要根据液泵的工作原理进行分析。

二、故障排除体系的健全

1为了满足现阶段机械液压系统的工作需要,进行故障问题的积极排除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故障排除体系的健全,进行故障前后设备运作情况的分析,按照相关的故障检查方法,落实好社会实践,进行同类故障问题的分析,保证各个现象的积极解决,从而进行故障分析模块的正常开展,实现故障原因的积极剖析,比如进行拆卸模块、修复模块等的开展,进行试车模块的应用,进行故障问题的检查。应按随机《使用说明书》中规定的牌号选择液压油,特殊情况需要使用代用油时,应力求其性能与原牌号性能相同。不同牌号的液压油不能混合使用,以防液压油产生化学反应、性能发生变化。深褐色、乳白色、有异味的液压油是变质油,不能使用,还应重视对液压油质的检测。

2在液压油清洁模块中,为了提升液压系统的工作效益,展开及时的检测是必要的,这需要针对液压系统内部的各个精密器件展开分析,进行整体清洁方案的应用,保证油道堵塞、精密器件拉伤等问题的避免,保证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进行加油工具的及时清洁,经济做好相关的维修、保养工作。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防止固体杂质人侵系统。加油工具应可靠清洁。不能为了提高加油速度而去掉油箱加油口处的过滤器。加油人员应使用干净的手套和工作服,以防固体杂质和纤维杂质掉入油中。在保养模块中,要进行液压油箱的拆卸模块的优化,进行检测孔、滤清器盖等部位工作的优化,实现拆卸部位的彻底清洁,要保证现阶段拆卸保养工作的正常开展。又如进行拆卸液压油箱加油盖模块的优化。确认清洁后才能打开油箱盖。如需使用擦拭材料和铁锤时,应选择不掉纤维杂质的擦拭材料和击打面附着橡胶的专用铁锤。液压元件、液压胶管要认真清洗,用高压风吹干后组装。通过对油温液压系统的工作温度的控制,更有利于满足现阶段液压系统故障问题的解决,从而进行油温的控制,避免其泄漏情况的出现,保证其工作效率的提升,进行机械的磨损情况的控制,实现润滑油膜强度的控制。油封、高压胶管过早老化等。为了避免温度过高:不要长期过载;注意散热器散热片不要被油污染,以防尘土附着影响散热效果;保持足够的油量以利于油的循环散热。结语通过对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故障诊断技术及其维护管理模块的优化,更有利于现阶段工程机械液压系统的工作需要,进行其系统故障问题的解决,提升其诊断模块的效益。

作者:吕继隆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