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技术对煤矿安全生产的影响

计算机技术对煤矿安全生产的影响

1安全计算可视化模型的现状及应用意义

监测工作维护的基本安全生产条件对整个工作区与周围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并为其他专业设计工作的整体的地理位置和安全性方面提供了正确的指导。针对煤矿井下环境的复杂性和可变性,在研究时有一个全面的监控警示,涉及到了安全计算可视化模型中的所有内容。在优化操作方面自动监测是不常见的,这些反馈信息间接反映了安全计算可视化模型存在的不足。因此,安全计算可视化模型的Web技术的社会意义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无线通信技术在安全生产中的应用决定工作的质量,一方面它对安全管理有着深远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决定了未来我国煤炭安全生产技术的发展。

2计算机技术在煤矿井下的应用

2.1联网设计

为了让无线带宽达到预定的要求,采用局部分层视频传输的设计方案,在安全计算可视化模型的设计中,它是在每个无线宽带施工的视频转发服务端口,和监控管理中心在现场建立联系,提高各端口的视频解码器、电视墙等其他设施。通信模型的网络设计还有一些困难:它的设置地点一般在比较偏远的地区,带宽等条件也不是很好,无线网络也可以很好地在广域网络视频中应用,但是考虑到模型平台中的视频网络模型,因此在设计方案中选用当前应用广泛的2MB带宽,不然很可能导致无线网络监测状况不稳定以至于不能正常使用。煤矿网络节点的设计可以通过连接与登录视频流管理的服务端口,监视服务器可以在其可视的范围内形成视频,前端带宽的负载因为这种合理的设计也不会增加,而且这个视频还可以提供给多个用户共享。

2.2设计方案

在图2中,可以清楚地看到Web技术安全计算可视化模型的设计方案。通过4个监测工作站画面轮巡,图像分割和上传到视频流管理服务端口,然后通过视频流服务接口的视频信号的存储和解码,可有效避免员工直接访问客户端而发生的拥塞现象。前端摄像机的视频线连接到前面的图像处理器,视频服务器和终端机,通过电缆接收视频信号传输到监控中心。在接收到的视频信息监控中心,一个视频服务器的远程云台控制的信号也在第一时间最终转移到监控中心,实现安全计算可视化模型的建立。

2.3视频流管理服务器设计

视频管理服务器的IP地址传输端口的通信模型设计的重要通信途径。建立流程管理服务端口的视频管理模式,不仅可以支持多用户同时访问,而且也没有无线带宽的限制,这是远程视频管理的一个解决方案,各部门领导可以直接通过桌面计算机通信模型在任何时间接入、浏览图像和监控视频。煤矿安全生产信息管理功能可以通过查询数据库服务器来实现,还可以对远程计算机发出指令进行控制。连接视频管理服务器和空间数据库,可以提供完善的搜索查询服务,如属性查询服务,矢量和栅格地图服务等。安全计算可视化模型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视频流管理缓存服务器模块,并在客户端请求的索引管理组件的指标分析下,使服务器有更大的空间来处理数据列表。如果你可以开发使用缓存的数据,数据库的交互可以被删除,这样数据的响应速度将大大提高。在一般情况下,提供视频监控和视频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器的安全生产管理的有效存储功能,可以实现用户管理,自动报警和安全建议。3.4KJ95监控模型这里简单介绍一下由常州自动化研究所开发的KJ95综合监控模型。该模型通过地下通信和工业电视监控设备,整个生产监测地下工作。工业电视监控和地下通信不仅可以任意组合,也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随时使用,它能满足系统不同的要求。95集成模型监测和通信模型之间是相互独立的,主要原材料是光学纤维,以保证通信模型对采集的语音信号和监控模型的数据也可机动的接收,用于光传输方便,光信号的转换机会混合光信号,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是通过光收发器发送到井下工作面,把数据和语音有效分离。电动机的RS232地下口可以把数据信号传输到井下,然后再通过传输接口的输出传到各分站。接线盒可以进行语音信号发送到手机,完成在语音信号的过程和监测数据的双向传输。

3结语

通过将计算机技术应用到煤矿安全生产中,对远程计算机的服务端口通信的建立,实现对各个阶段的三维可视化的监测,了解各节点的相对位置和相互关系的实际环境监测中,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管理的难度,而且很好地控制企业成本,最后获得安全生产管理的最优解。因此,我们必须不断探索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应用策略的Web技术和无线视频技术,做到事前控制,预防处理,防患于未然,使通信模型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实现零故障,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作者:蔡可追单位:淄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