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体网站设计管理

团体网站设计管理

关键词:

原文

摘要

步入21世纪以后,网络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于是各种各样的网站便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商业网站越来越多的今天,像学校网站、慈善网站等社会公益网站也不能忽视其发展,于是我就以高中校园生活为主题制作了一个学校类的公益性团体网站。

是属于浙江省平湖市当湖中学高三(5)班的网站。初步设计了这么五大版块:《98master专栏》《98孵化园》《我贴,我贴,我贴贴贴》《重要新闻》《精彩连接》等5大板块,通过3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完成本网站的建设。而且要上传到/98master成功使用。

这个网站极具创新意义。自主设计模板,留言板程序采用FLASH,ASP语言编写,操作方便,而且风格新颖,功能强大,使用VBSCRIPT和JAVASCRIPT实现各种特效,特效设计新颖,使得网页别具一格。版面布局采用统一规划,协调一致,让浏览者感受到站点独有的风格,与众不同。内容上宣传班级、服务学生,使网站的效果更加突出。

本网站用FrontPage2003,DreamWeaverMX2004,FlashMX2004,PhotoShop7.0,PhotoImpact8.0等工具开发制作。

在网站的总体设计上比较花时间,结合ASP制作留言版,这个板块又是有很大的技术含量的。而且,首页、主页等都要结合VBSCRIPT和JAVASCRIPT等语言编写,这个不但要技术,还需要很大的耐心。这个网站共包括5大板块,十几个专题板块。这个网站还是比较大的,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在制作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的难题。如程序调试出错,数据库连接错误等一系列问题,并在不断地调试,修改中解决这些难题。

本课题的目的是对自己在大学的所学进行一次总结,也可以说是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可以认清自己到底学会了多少。

目录

引言

第1章网站设计准备

1.1班级网站等公益性团体网站的建设的需求分析

1.2班级网站等公益性团体网站的建设的可行性分析

1.2.1可行性分析

1.2.2开发软件分析

1.3班级网站等公益性团体网站留言板的关键技术介绍

第2章网站内容分析

2.1设计思想

2.2网站命名及域名注册

2.3设计网站形象

2.4主页设计

2.5网站的内容设计

2.6各版块的内容分析

2.6.1首页版面设计

2.6.2主页设计

2.6.3校园民谣

2.6.4异彩流言

2.6.5语丝

2.6.6班级相册

2.6.7校友资料

2.6.8班级资料

2.6.9服务专区

2.6.10在线日历

2.6.11校友录

2.6.12校友录(新)

2.6.13旅游经

2.6.14音乐经

2.6.15生活、感悟

第3章网站调试

3.1留言板的使用说明与安装

3.2网站图文配合

3.3颜色调配

3.4网站调试

第4章毕业设计的总结与心得

4.1总结

4.1.1网页内容的选择要不落俗套

4.1.2网页命名要简洁

4.1.3要及时更新网页

4.1.4注意视觉效果

4.1.5网页内容要易读

4.1.6考虑浏览器的兼容性

4.1.7不宜多用闪烁文字

4.1.8每个页面都要有导航按钮

4.1.9网页风格要统一

4.1.10善用图像

4.1.11不能忽视错别字

4.2创新点

总结

谢辞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网页标题制作技巧与实例》--吕少华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2、《网页艺术设计》—顾群业著---山东美术出版社

3、《Web可用性设计》--[美]JakobNielsen著--人民邮电出版社

4、《网站架构与美工黄金组合》--天蓝工作室著--人民邮电出版社

5、《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HTML网页制作网站开发完全实战》--伍梵华--航空工业出版社

6、《广告制作》--樊志育--人民邮电出版社

7、《ASP实例教程》--言金刚彭进展---浦东电子出版社

8、《AdobePhotoshop7.0梦幻特效宝典》------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9、《ActiveServerPages(ASP)3.0网页设计手册》--李世杰--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

10、《巧学巧用Dreamweaver、Fireworks、Flash制作网页》--前沿电脑图像工作室--人民邮电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