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督与管理探析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督与管理探析

在建筑工程中,施工管理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合理有效的施工管理能提高建筑工程的效率,促进建筑行业的发展。在行业发展飞速前进的前提下,使得人们对建筑业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使得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制定有效的方案去进行实施,保证建筑业的飞速发展,有效促进我国的经济建设。

1对于施工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分析

随着我国建筑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建筑要求高质量、高水平,以保证建筑的需要,并保证建筑行业或企业的市场经济。对施工管理技术的建设,在当今社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许多建筑企业都面临着建设和改进管理技术的创新。通过改进施工工艺,以避免行业竞争的压力。在建设施工安全和管理中,对于建设单位的信誉和未来的发展,无疑是最大的保证。同时,施工技术与施工方面有着密切的关系,优质的施工是关键内容。建筑质量可以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可以与建筑技术相结合,并保证企业的发展,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同时,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通过施工管理技术作为保证,并提高施工进度。

2施工管理的现状

在施工管理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在这些问题中,影响着施工的效率和进度。对施工问题进行合理有效的安排,能有效避免这些存在的问题。

2.1材料质量问题对施工的影响

施工管理,主要依据是材料问题。优质材料直接影响到高水平的施工质量,反之亦然,在存在严重问题的情况下,使施工质量和安全得不到有效的保障。所以材料可以直接反映到施工的好与坏。在施工中,不少厂家为了降低建筑材料的成本,导致施工质量的急剧下降,不仅造成建筑施工质量无法保证,给建筑安全带来了隐患。在材料的取用中,要严格的把好材料的质量关,在一定程度上因为材料的问题影响施工的质量进行避免。

2.2建筑过程中监督的意识缺乏

建筑过程中,监督也作为一个重要的内容。监督力度不够,监督的综合水准不高会直接导致建筑质量的不合格。而技术人员的素质缺乏也使得建筑的安全隐患存在。在建筑中,要加大建筑监督力度,同时提高员工的整体综合素质,这样就会有效确保建筑质量的提高。在监督过程中加强监督意识能有效的避免存在的一系列质量安全问题,在进行建筑的过程中,加大对施工的监督力度,尽可能地减少因施工人员的素质问题造成建筑质量不合格。

2.3建筑施工缺少规范的管理策略

在建筑过程中,施工缺少规范的管理和策略是建筑施工中存在的一项问题。建筑施工中,建筑人员往往不听从相关组织和领导的具体安排,往往一意孤行。这样就导致了施工进度整体变慢,这样既不能保证建筑项目得到良好的进展,同时,也容易出现错误。在建筑施工中,加强管理,实施相应的管理策略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建筑中存在的安全质量问题进行解决和消除。

2.4施工人员素质和安全意识不够

施工人员在工程施工中,由于施工单位对施工人员的素质没有给予更多的重视,导致施工人员整体素质下降。由于施工单位对施工人员没有基本的培训和教育,降低了施工人员的整体水平,大大提高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虽然有些员工的安全意识还不足以增加安全风险。在进行施工人员意识的培养中,要充分的对其讲述安全不利的后果,使得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能大大加强,有效的避免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2.5技术管理体系无法达到标准

建设工程管理体制不明确,管理不到位,导致职工存在分配不合理,对建筑施工过程的影响较大。因此,有效的施工管理,才能保证施工的正常,也能提高施工进度。在进行安全体系的管理中,要明确其管理职责,加大管理力度,使得在工程中得到有效的控制。管理体系达不到相关的标准使得相应的施工工程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施工体系上进行管理要采取有效的方法,从而使得建设工程中管理体系得到明确。在工程质量的管理过程中要加大对技术管理体系的合理安排,能有效解决此类问题。

2.6施工技术不能及时更新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技术的管理在很大程度上不及时更新,对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在企业的相关管理部门中,施工人员的问题和相对经验的缺乏对施工项目有一定的影响。在施工技术中,要及时的更新相关技术,在一定程度上确保施工技术的先进性。

3施工管理措施的相对完善

3.1提高施工图审核强度

提高审计质量,保证施工质量。严控整体素质建设总体方案的审核程序。施工程序要整合到整个建设中,如内容的错误应及时报告。重新组合相关的地理设计和设置,从一定程度上提高审核力度。

3.2提高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建设工程中要提高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合理、有效的项目施工管理在施工项目中非常重要。为提高施工项目管理,相关质量单位及相关人员要严格进行检查,并严格控制质量。提高工程的施工质量管理,要求有关部门严格监督,在一定的程度上遏制在施工上存在的问题,对施工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得到有效的避免。

3.3施工过程管理

开展有效的施工过程管理,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材料和质量问题,及时整改,以确保项目的正常进展。在进行施工过程管理中,要加强对施工过程中施工材料的问题监督,有问题及时改,确保施工进度的安全进行。

3.4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合理有效的管理体系,比较全面的安全监管。通过对建筑施工管理的监控,结合企业实施安全监理的实际情况,解决施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对施工有一定的意义。同时,在安全防范意识中,工作人员也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素质,通过相关培训,懂得施工的安全性,确保员工获得更多的知识。先进的安全管理也是非常必要的,以确保施工安全管理的质量。首先,我们需要建立一个科学有效的施工技术管理机构,并对每个工作人员落实责任。定期检查和监督工作,在现场对员工进行检查,并做好施工现场的工作。完成相关任务后,进行适当的测试总结,确保在施工中技术规范。

3.5奖励制度的完善

奖励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工人在建筑施工中的积极性。为使员工可以大大的提升工作积极性,在施工过程中,建筑业相关的培训人员和教育部门要开展相应的培训工作,管理相关的培训人员,并建立相关的组织机构。聘请有经验的高素质人才培训,提高整体水平。同时,应聘者应采取一个比较高的门槛来招聘人才,从而更有效的保证施工人员的整体水平。

4结束语

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建筑竞争力日益加大。合理有效的施工技术管理,可以有效地提高建筑行业的整体水平。加大对人员的管理,保证施工技术的不断改进,是提高施工总水平的有效前提。因此,加强施工技术的管理是十分重要的。在进行施工的过程中,要监督好层层环节,使得施工安全管理得到有效的改善。

作者:倪志鹏 单位: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