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塑料挤出机的电气工程控制设计研究

塑料挤出机的电气工程控制设计研究

【摘要】在过去,挤出机都是由人工进行控制的。其对工作人员有极高的要求,并且产品的质量也无法得到保障。当前所采用的自动控制方式,不但对工作人员的要求降低了,并且还可以有比较稳定的生产条件,对产品的质量也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对生产效率来说,其生产效率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从近年的发展上来看,挤出机得到了不断的进步与发展,新的技术在不断的引进,并且其自动控制水平也已经得到了全方位的提高。

【关键词】塑料挤出机;PLC;电气控制设计

1塑料挤出机的PLC控制

PLC内部继电器可以将其称之为一个存储单元。其在内部通道上,主要是分配各个单元到所需要到达的地方,并且会给这些单元一定的编号。这些编号实际上也将其称之为通道号。在工作红,其和每个微机都是紧密联系的,其地址也是十分相似的,但是区别是记忆号是不一样的。PLC控制主要是对挤出机的每个开关进行控制,在对开关进行控制之前,还需要对系统进行严格的设计。

2主机控制部分的设计

2.1温度控制系统的组成

在主机部分中,其主要对是温度进行调控的。在加热中,主要是通过机筒来进行的,将热量传递到铸铝当中进行加热,然后后方还配有四组吹风机,并且应该要以手动的形式对机筒进行冷却控制。在四个温度指示仪当中,应该要严格控制其温度。另外一部分则是通过两个加热的电阻进行机头上的控制的,并且还应该要对温度指示调节仪进行温度的控制,还可以通过自动调节温度或者是手动调节。

2.2温控流程

自动温控仪主要还是需要通过温度调节仪来实现的。机筒以及机头中会配有热偶,温度升高的时候其会自动转换为电压值,PLC就可以对其进行自动控制,如图1所示。如果想要实现手动开关,可以在温控仪中的PLC电路上串联一个开关,那么就可以实现手动控制。

2.3通道分配的说明

2.3.1输入点如表1所示。

2.3.2输出点如表2所示。通过对本温控流程图进行控温,机筒虽然从开始的时候数值不够稳定,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其数值则会趋向于稳定。

3切割控制部分

控制定长控制仪是需要进行配置的,其主要是通过广电进行配置。当其运行10mm的时候,就会有一个码掉下来,当全部的码掉下来的时候,则表示制品的长度一已经达到了标准的范围。这个时候就会向PLC发出相应的信号提醒。长控仪器则可以恢复其相应的数值。如果PLC接收到信号,则切割动作就完成。其动作状态如表3所示。

4总结

在本次设计中,所采用的是可编程的控制器,对整个挤出机进行全程的跟踪和处理。这样挤出机在工作的过程中,就可以让其保持高效的稳定性,在生产效率上也比以往有了质的提高。采用PLC进行控制的过程中,还可以让加工的制品根据实际的需求而改变,这样其运行起来就会更加的灵活,并且还可以更好的适应生产的实际需求。在维护方面,其维护成本更低,并且更易维护。

参考文献

[1]董伟.浅析挤出机常规全螺纹螺杆的焊接修复[J].装备制造技术,2011(11):71-72+74.

[2]张友根.挤出设备的现状及调整产品结构的研究[J].上海塑料,2010(4):25-33.

[3]李扬,程磊.塑料挤出机的主从控制系统设计[J].制造业自动化,

作者:廉敏1,王国庆2 单位:1.中远船务工程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21. 中远船务工程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