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技术应用下的电力论文

计算机技术应用下的电力论文

1电力系统自动化的简介

电力系统自动化也就是在电力系统的运营中,工作人员结合现代的计算机技术完成电力系统的基本运营管理,使电力系统能够达到无人管理同样运营的效果,使电力系统实现完全的自动化管理。就目前情况来看,电力系统工作人员通常会使用计算机技术,通过其中的信息传输技术、控制技术以及传感技术等完成对电力系统电网的智能管理。目前在电网运行管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大多使用计算机技术完成输电操作、配电操作以及发电操作,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提高电网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

2计算机技术在电力系统自动化中未来的发展研究

目前,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电力系统运营管理也开始使用科学技术进行管理。电力系统工作人员尤其重视对计算机的运用,因此电力系统自动化在以后将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总的来说,电力系统自动化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以下几个。首先是对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研究,智能电网技术是计算机技术在电力系统自动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电网系统中使用计算机技术进行管理,综合的控制了电力系统的各个运营环节,完成对电力系统的全面监控,及时的对电网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进行调整,确保电力系统能够安全稳定的运营。其次是对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研究,目前电力系统中广泛使用红外线成像技术和视频监控技术等,通过图像来详细的分析电力系统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3计算机技术在电力系统自动化中的实计算机技术在电力系统自动化中的应用

本文主要阐述了计算机技术在电力系统自动化中的主要应用、目前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摘要际应用分析计算机技术在电力系统中被广泛的使用。不仅提高了电力系统的工作效率,还促进了我国电力事业的快速发展。

3.1计算机技术在数据收取系统中的应用分析数据收取系统在电力系统中占重中之重,是对所有电力系统进行调整运营的依据。在对电力系统中的数据进行采集管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可以使用计算机技术将收集的数据集中录入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完成对数据的存储工作,然后使用计算机技术对数据进行处理,使数据能够清晰的展现在工作人员面前,以便工作人员及时的对电力系统进行管理。其中在对数据进行后期处理的过程中,主要使用存盘线程以及WinSock编程。首先使用WinSock编程把数据进行简单的处理后输入存盘中,然后使用存盘线程对所有的数据进行监管,及时的对电力系统的电量大小进行管理,确保其能够正常运行。在工作中,如果一个线程的存盘时间间隔为10分钟,那么就可以使用此技术把这10分钟产生的数据全部输入到数据库系统,并且完成对数据的各种处理。

3.2计算机技术在中间件中的应用分析中间件也就是电力操作系统中服务器和计算机客户机的一个基本部件,在电力系统中主要负责对计算机网络以及网络资源的监管。它是以分布式的形式展现出来的,在电力系统中是一个简单的网络管理框架。通过在中间件中使用计算机技术能够使电力系统,工作人员可以实现电力系统资源之间的共享以及各种通信。在电力系统中使用中间件主要是为了实现对数据的集中管理。在工作中,使用中间件把数据进行接收保存起来,以便于后期对电力系统进行改革管理时能够及时的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解决。除此之外,在对数据进行访问的过程中,可以使用中间件进行快速的访问,然后使用相应的通信程序完成对信息的传递工作。

3.3计算机技术在应用逻辑中的应用分析应用逻辑主要是指应用服务器,它是中间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电力系统中通过建设相应的应用逻辑来确保电力系统的服务器中的资源的安全。一般情况下,用户只需要使用相应的应用逻辑程序就能够完成对电力系统中资源的访问。除此之外,应用逻辑还具有许多的优点,如使用应用逻辑能够轻松的对电力系统里面的数据以及电力系统的版本进行更新,详细的来说也就是当电力系统中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只要使用应用逻辑即可完成对电力系统数据的更新,这样简单而又方便,大大的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使电力系统能够更加的自动化、方便化,对于电力系统工作人员来说更加的容易管理。但是在电力系统数据管理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问题,如用户不能够对电力系统中的所有数据进行随意的更改,但是若有一些用户更改了一些必要的数据,电力系统工作人员就要启动相应的事件处理函数对其数据进行修复,以确保电力系统能够正常合理的运营。

4结束语

总而言之,计算机技术在电力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能够提高电力系统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还能够促进电力系统的快速发展。因此,在今后的发展中,电力系统管理人员应该重视对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同时国家应该重视对计算机技术的研究,不断的研制新的技术,并且对研制的计算机技术进行实际的应用分析,明确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具体作用,不断的对其进行完善,是我国的电力系统能够更加的完善,促进我国电力事业的快速发展。

作者:全胜单位: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张家界供电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