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共汽车文明礼仪故事

公共汽车文明礼仪故事

在2008年2月6日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沃尔玛买年货,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车站等候我们需要的公共汽车。

我们等了不一会儿,我们需要的车就来了,我和妈妈、爸爸来到车上,还好我们都有座位,这下不用站着了。坐在座位上好舒服啊。我一边坐着车,一边欣赏窗外的景色。过年了,人可真多啊。坐了几站地,有一位老爷爷上了车,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老爷爷把着扶手吃力的站着,车上没有人把座位让给老爷爷。我想,我是不是应该把座位让给老爷爷啊,老师可是教育我们坐车的时候要主动让座的啊!可让了座位我就得站着了,多累啊。妈妈这时看了看我,我的脸有些微红,感到有点灼烧。我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应该主动让座给老爷爷,于是我说:“老爷爷,您请坐这!”车上的目光刷地朝我看来,我的心砰砰的直跳,脸更红了,但我感到一种很轻松的喜悦。我看了看妈妈,妈妈笑了,朝我点了点头,象是在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老爷爷说:“谢谢你,孩子。”我说:“不用谢,是我应该做的。”

到站了,我们下了车,爸爸夸了我,在超市里还给我买了好吃的作为奖励呢。今天我战胜里自己的自私心理,主动让座给老爷爷,我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