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出差行李准备礼仪

出差行李准备礼仪

带什么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轻负担,只带你必需的物品。如果你只有一次正式的会面,那么你就只需要带一身套装。带多了既占地方又要费心选择。如果虽然有几次会面但对象各不相同,同一身衣服也是无妨——只要他们没见过,那就是新的。在比较随便的场合,领带、衬衫和外衣都可以互换着穿,以便节省行李箱的空间。也许你认为只有把箱子装满才能防止衣服起皱,其实装得太多才正是使东西皱皱巴巴的根源。如果你打算大包小包挂满身,那与“优雅”二字就更是不沾边了。

用什么装

箱包制造商们呕心沥血地设计出一款又一款的箱包,以便让你那些挣饭吃的行头尽量少些皱摺。合适的箱包对于实现你出差的目的举足轻重。

衣物保护罩——罩在衣架上的衣物保护罩十分适合短途旅行使用。衣服可以平放其中,不会起摺,而且很轻,完全可以随身携带。可以将挂在一个衣架上的每层衣服之间分别垫上纸巾或者先将它们分别用干燥清洁的袋子包好。这样可以进一步防止弄皱。大多数飞机上都辟有带挂杆的分隔间,你可以将保护罩挂在里面,以免你的衣服在座位上方的行李柜中被挤个乱七八糟。

带轱辘的行李箱——如果你觉得衣物保护罩太大拿着不方便,并且担心它太招摇,有违反机上手提行李规定的嫌疑,你可以使用能够托运的行李箱。建议你选择那种里面有一个专门放置西装的分隔层的带轱辘行李箱。分隔层的大小应该足够一至两套西装对折放入。这样,虽然到达旅馆时你可能需要熨一下衬衫,但你的外衣和裤子一定还是平整如初的。TravelPro和RicardoofBeverlyHills是这种行李箱中的佼佼者。

带肩带的行李箱——如果你需要带不止一两套服装,可以使用没有轱辘的较大的行李箱。这种箱子的面比较软,装的东西也比较多。它没有专门放套装的分隔层,但至少有两个侧边都是有拉锁的。这样,你可以在装东西时将箱子平放。按逆时针方向依次放入要带的衣物,将较长的部分如袖子和裤腿折在上面。系好箱子里面起固定作用的带子以保证衣物不会因移动而被弄皱。

小零碎

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箱包都应该保证将剃须用品以及其他洗漱用品单独放置。沾着剃须膏或牙膏的西装再平整也是白费。最重要的旅行用品,如票证、钱、牙刷和梳子应该放在随身的公事包里,以便在飞机降落后可以随时拿出来使用。